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青海50MW风电项目F-EPC签约 行业将愈发考验企业资源整合能力

2020-03-12 10: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青海风电中国电建风电EP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中国电建福建院与江苏苏美达能源控股以网络视频签约的形式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暨新能源项目合作协议。

在新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中,福建院协助苏美达公司进行项目融资,承担青海50MW风电项目EPC建设。这是福建院首个F-EPC新商业模式达成新能源领域合作项目,也是福建院进军北方新能源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了解,EPC是企业整体将工程设计、采购、施工进行总承包的一种建设模式,而EPC+F模式是应市场需求而派生出的一种新型项目管理模式。F为融资投资,EPC+F即融资 EPC,即工程承包方为业主解决部分项目融资款,该模式是未来国际国内工程发展的一个极为重要的方向。

一直以来,“融资难”是困扰我国可再生能源项目发展的一大难点,国际实践证明,在比较成熟的能源市场中,绿色债券已成为一个强力的推动者。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了解,上文所提到的江苏苏美达能源公司,直属央企苏美达集团,其凭借在金融上的优势,已助力全国数十个省份实现了工商业分布式项目落地。

其实,F-EPC模式在新能源领域早有实践,网络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在甘肃玉门、河北邯郸、山东长岛实施的多个新能源供暖项目中均采用了“FEPC供暖项目产业化模式”,得到了当地有关机构的支持。而为了敦促该甘肃50MW风电项目协议的签署,中国电建福建院也从2019年10月开始,历经半年,辗转北京、南京、扬州等多地,与电建租赁、国银租赁等多个相关单位就该项目投融资、工程建设等全产业链开发模式开展了谈判和沟通。

未来,随着可再生能源成本降低、效率提高,行业将愈加考验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在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的趋势下,针对项目的前期投融资、施工建设,以及后期运营管理的综合能力将愈加得到投资方的重视与青睐。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海风电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风电EP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