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复工保电 甘肃民勤风电场200台机组实现“零故障”运行

2020-03-12 11:20来源:上海电气作者:ShanghaiElectric关键词:上海电气甘肃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疫情期间,甘肃民勤风电场仍能零故障运行取得如此优异的发电表现实属不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全体员工持续落实公司各项防疫复工措施,积极应对疫情蔓延给风电现场带来的巨大挑战,切实做到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初期,民勤项目大量现场人员无法按期复工,现场防疫和工作任务异常艰巨,滞留现场的项目值守人员积极应对,迎难而上,没有因此退却和抱怨。

据西北区域总经理段小军透露,自战“疫”打响以来,西北区域在第一时间通知各个现场值守人员及时防疫复工,并把所需的抗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运至各个现场,在确保现场人员安全的同时,保障风场建设不间断。

1.jpg

全面复工复产后,大家群策群力,保障了民勤风电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 民勤现场的值守人员每天都按时测量体温,记录反馈。

  • 办公室、宿舍每天进行两次消毒作业。

  • 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集中在场人员集,统一安排,统一调配。

  • 通过视频、语音等方式,实现远程支持,解决技术难题。

  • 项目背景

  • 中广核甘肃民勤红沙岗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第一风电场总装机400MW,安装200台上海电气2MW陆上风电机组。

    该风场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2015年5月全部并网发电,是目前国内已经并网发电的最大陆上风电场。

    工程位于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西北的红沙岗地区,距民勤县公路里程约115km,距南侧金昌市约81km,地形地貌以荒漠戈壁滩为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甘肃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