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韩“脱核电”政策导致韩重要核电建设企业考虑停业

2020-03-16 10:08来源:商务部网站关键词:核电建设韩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朝鲜日报3月12日报道,韩国代表性核电站建设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斗山重工业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考虑部分停业。由于韩政府取消了新建核电站建设项目,公司约10万亿韩元的订单额化为乌有,导致公司经营陷入困难,因此计划采取紧急应对措施。

斗山重工业在公告中表示,为克服经营上的困难,正在探讨通过“部分停业”即对部分闲置人员实行带薪休假来实现公司自救。根据韩《劳动标准法》规定,休假期间公司将支付员工平均工资70%以上的薪酬。对于资方的停业计划,斗山重工业工会反驳称,应通过工会特别团体或工资团体协会进行协商。

据了解,韩国2015年制定的第7次电力供需基本计划中曾计划新建6座核电站,但文在寅政府执政后,2017年出台的第8次计划中,新核电站建设计划被取消,此后斗山重工业的业绩一落千丈。此期间,斗山重工业采取了大规模裁员、轮流休假、分公司剥离、提前退休等自救措施,但经营困境并未好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