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牵头起草的IEC微电网国际标准完成制定并获批通过

2020-03-16 13:49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微电网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下称“天诚同创”)提出并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微电网 第3-1部分:技术规范-保护和动态控制》(下称IEC TS 62898-3-1)获国际电工委员会分布式电力能源系统分技术委员会(下称IEC/SC8B)以100%的赞成票率批准通过,预计将于2020年11月正式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316134624.png

该标准于2016年8月由金风科技代表中国向IEC/TC8(电能供应系统技术委员会)发起立项并提交了标准工作草案,来自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丹麦、加拿大、日本等国专家参与了标准制定工作。2016年~2019年,标准项目组根据各成员国专家反馈意见进行多次讨论和修改标准委员会草案。2019年12月13日,由IEC/SC8B发送了DTS投票单,截至投票截止日赞成率达100%。

14.jpg

↑2019年10月,SC8B工作组上海会议

15.jpg

↑SCB8工作组专家就标准委员会草案讨论现场

IEC TS 62898-3-1标准规定了适用于交流微电网的保护和动态控制要求,分别从微电网保护系统、暂态和动态扰动控制及其通讯等方面提出了技术要求。该标准打破了世界对微电网核心技术的传统认知,基于微电网保护和动态特性,赋予了保护和动态控制之间的强相关关系,首创性提出二者相结合的核心技术理念。

16.jpg

1↑2018年5月,SC8B会议在金风科技召开

该标准是金风科技在微电网领域继牵头制定国家标准《微电网继电保护技术规定》(已报批通过近期发布)后,再次牵头制定微电网保护和控制方面的国际标准。长期以来,金风科技一直积极参与新能源领域国际标准和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与审议工作,同时也实现了相关标准化成果的推广和转化,致力于推动国内微电网标准化工作与国际接轨,助力中国标准“走出去”。

IEC TS 62898-3-1标准历经四年讨论和制定,最终完成并获批通过,填补了IEC微电网保护及动态控制标准化的空白,提升了金风科技在微电网保护和控制技术领域的影响力,将为引导世界范围内的微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控制技术应用,进一步提升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发挥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