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全球蔓延下的疫情:2020年风能、太阳能面临下行风险

2020-03-16 14:2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装机风电市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资讯分析机构BloombergNEF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导致全球太阳能产业出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首次年度新增产能下降,而风能产业则面临着较早前预测的“相当大的下行风险”。

BNEF首次评估了疫情对关键清洁能源行业的影响,并表示,Covid-19疫情有可能成为一场“重大的全球危机,引发经济放缓”。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为研究能源转型的最受信任的分析机构之一,BNEF将2020年全球太阳能需求预测从121~152GW降至108~143GW,称这可能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太阳能年新增装机容量首次下降。报告说,对太阳能发电装机的影响最大的将是中国,针对冠状病毒的政策变化可能会将大型太阳能项目的并网装机进度推后到2021年。

不过,随着中国工厂的重新开工和供应,预计光伏组件不会出现长时间的短缺。

至于风电,BNEF表示,“2020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的预测存在相当大的下行风险,将低于我们在2019年12月预测的75.4GW。但我们仍然预计今年将是风电装机容量创纪录的一年。”

该公司补充称:“产量下降的幅度将取决于中国供应商从员工隔离到恢复生产的时间,同时,美国零部件的延迟交货给本已紧张的施工进度带来的更严峻的延误形势。”

BNEF指出,中国和美国今年都面临由“退补”而造成的风电项目抢装的局面,但对于两国政府是否会对推迟2021年的并网期限还仍是未知数。

随着中国工厂重新开工,零部件供应的压力应该会开始缓解——但BNEF表示,“中国生产的短期中断突显出多样化供应链的必要性,这也敦促了本地化生产必要性。”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