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多个火电项目重点推进 多省淘汰落后煤电机组】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3.9-3.15)

2020-03-16 15: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0万千瓦!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通过环评

3月6日,中国能建西南院编制完成的《广东粤华发电公司(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环评报告》,顺利通过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

详情点击

人事|国投电力:聘任江华为总经理、周长信为副总经理

国投电力近日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3月9日召开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江华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周长信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于海淼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张凯洪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杨林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详情点击

电力央企“放管服”之国网地市将成立变电中心、输电中心、电缆中心

2月28日,国网设备部印发了2020年设备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在推进设备管理变革方面,国网设备部提出要落实公司“放管服”工作要求,加快实施地市公司运检业务管办分离,组建成立变电中心、输电中心、电缆中心等生产业务实施机构,增强生产一线技术管理力量,提升设备管理穿透力、执行力。

详情点击

富县电厂2×1000兆瓦工程获得核准

3月10日,矿业公司富县电厂2×1000兆瓦工程喜获陕西省发改委核准,标志着延长集团首个大容量、高参数、高效率火电项目即将正式迈入开工建设阶段。

详情点击

华北电力大学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正式发布,华北电力大学申报增设的智能制造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个本科专业全部通过教育部审批和备案。至此,华北电力大学本科专业数调整至64个。

详情点击

【附名单】河北省2020年计划淘汰煤电机组16台

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关于火电去产能2019年完成情况及2020年目标任务的公示,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2019年我省计划淘汰煤电机组13台、容量50.6万千瓦,2020年计划淘汰煤电机组16台、容量55.1万千瓦,机组需于2020年9月底前关停、10月底前拆除相关设备。

详情点击l

附名单|截至2030年 山西规划建设33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山西省近日公示了《山西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其中指出:到2020年,山西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拟核准新建规模360兆瓦,累计装机规模471兆瓦;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9200吨/日,累计垃圾焚烧处理能力23750吨/日。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1350MW机组驶入复工快车道!

3月8日下午1:30,随着长28米,重118吨的除氧器稳稳就位在58米高的主厂房除氧层平台,由上海电建承建的世界首台135万千瓦机组,安徽平山电厂二期项目顺利实现了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后的第一个重大吊装作业,朝着年内实现机组投产发电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详情点击

统计局:2月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生产者价格同比下降1.1%

2020年2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4%,环比下降0.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0.3%。1—2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4%。

详情点击

国务院印发10项措施!复工复产取消不合理审批、防止层层加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取消不合理审批,提供便利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共提出了五个方面的10项政策措施。

详情点击

山东鲁西2×60万千瓦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复工

2月26日,作为贯彻落实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重点能源项目,山东院总承包的山东鲁西2×60万千瓦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在严控疫情管理基础上全面复工建设。

详情点击

厉害了!看2×200MW电厂机组“搬家”全流程

2月25日0时30分,由广东院EPC总承包建设的中电新能源东莞市虎门港立沙岛2×200MW级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下称“立沙岛项目”)第一套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可靠性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详情点击

内蒙古2020年重点经济合作项目(第一批)发布

内蒙古发改委发布第一批2020年重点经济合作项目,涉及垃圾焚烧发电、风电、水电等多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2020年全国预计生产完成发电设备约8500万千瓦

2019年全国发电设备(不含光伏设备)生产完成8419.16万千瓦,比上年下降15.8%,2020年全国预计生产完成发电设备约8500万千瓦,与2019年持平。发电设备企业转型升级与改革发展稳步推进,生产运营情况总体符合预期。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34万亿基建投资详单 陕北-湖北特高压获批复】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3.2-3.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