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技术正文

华电集团开创国内超100米风机分体吊装先河

2020-03-17 15:38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华电集团风电技术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华电云南福新能源有限公司牦牛坪风电场二期火木梁风电项目#41风机叶轮缓缓上升与机舱传动链合拢,标志着西南地区单机容量最大风机吊装成功,开创了国内100米以上风机分体吊装先河。同时,该台风电机组也刷新了云南省风电机组最大功率等级记录,成为西南地区单机容量最大、单台风机功率最大、风轮直径最大、陆上海拔最高的发电机组。

相关阅读:中国西南迎来最大陆上风机!

该台风电机组单机容量为3.3兆瓦,轮毂中心高度达100米,叶轮直径达146米。吊装过程中,为满足风机机型施工,工程先后投入1台650吨履带吊作为主力吊装机具,同时配备1台250吨汽车吊、2台75吨汽车吊作为辅助吊车,配备4台50吨平板车用于设备转场运输。在现场风速高达12米每秒的情况下,采用机架、传动链作为独立吊装模块的“分体吊装”技术,在100米高度仅30分钟就实现了机舱空中组装。

该项目由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建设,动态投资3.9亿元。共安装15台单机容量为3.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5兆瓦,设计年发电量1.24亿千瓦时。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输送可再生清洁电力1.24亿度,相应可节约标准煤约4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773吨、二氧化碳7.52万吨、氮氧化合物479吨、烟尘376吨,对于促进地方经济绿色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