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政策正文

发改委: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

2020-03-17 17:1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电政策风电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发改委、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的通知,通知中称,到 2025 年,绿色生产和消费相关的法规、 标准、政策进一步健全,激励约束到位的制度框架基本建立,绿色 生产和消费方式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全面推行,我国绿色发展水平实现总体提升。

通知强调要促进能源清洁发展。建立完善与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相适应的法规、政策,按照简化、普惠、稳定、渐变的原则,在规划统筹、并网消纳、价格机制等方面作出相应规定和政策调整,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加大对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储能技术、多能互补的政策支持力度,研究制定氢能、海洋能等新能源发展的标准规范和支持政策。建立健全煤炭清洁开发利用政策机制,从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加快推进煤炭清洁开发利用。建立对能源开发生产、贸易运输、设备制造、转化利用等环节能耗、排放、成本全生命周期评价机制。

详情如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司法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的通知

发改环资〔2020〕37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

《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已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司 法 部

2020年3月1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