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江苏海上风电如东H4、H7项目陆上集控中心工程顺利打下首桩

2020-03-17 18:19来源:国家电投江苏公司作者:赵艳关键词:海上风电国家电投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9时,江苏海上风电公司项目建设再次取得重要进展,如东H4、H7项目陆上集控中心工程顺利打下第一根桩,这标志着这两个规划总装机容量8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项目将陆续拉开建设大幕。这也是该公司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电投2020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陆上集控中心是整个海上风电场的"大脑",对外是输送电能的门户,对内远程监控所有风电机组并管理整个风电场的运行。来自风力发电机组、海上升压站以及连接的海缆等设施的运行状态信息,都要传输到集控中心进行分析处理,并从这里向末端设备发出详细的调度指令,是个不折不扣的"司令部",起着控制核心的重要作用。为克服防疫工作给工程推进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江苏公司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多方协调组织好各参建单位人员到场作业,确保工程进度按计划如期进行。目前,陆上集控中心已完成场地清表,开始场地平整和桩基工程。

如东H4、H7两个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均为40万千瓦,位于南通市如东海域,地处洋口港水域港界北侧,H7项目离岸距离62公里,是目前集团公司在建海上风电工程中离岸距离最远,技术难度最高的项目。两项目规划安装200台风力发电机组,分别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计划于2021年12月31日前全部并网发电。建成后预计H4项目年均发电量12亿千瓦时,H7项目发电量12.6亿千瓦时,经济效益良好。

当前国内海上风电市场竞争激烈,海上风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江苏公司"124"工作思路、"三聚一盯"发展战略,围绕"创新发展、扬长补短"全年工作主基调,坚决将工作重心放到项目发展上来。作为集团公司海上风电领域的"排头兵",如东H4、H7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早日建成盐城、如东两个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打下坚实基础,也将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