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从3D打印锚到机舱吊车...8项漂浮式风电创新技术助力深海、浮风“商业化”!

2020-03-18 12:3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漂浮式风电风电技术欧洲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在苏格兰政府出资100万英镑(合125万美元)、由英国碳信托基金(UK Carbon Trust)运营的一项联合工业项目(JIP)的竞赛中,一种用于漂浮式风电机组的3d打印混凝土锚被评为八项创新技术的获胜者之一。

*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JIP计划由14家领先的海上风电开发商支持,旨在解决海上风电商业化的四个关键“挑战领域”:监测和检查、系泊系统、重型起重设备维护和拖到港口的维护。

石油和天然气、信息技术、电信和工程等行业的公司都获得了资助,根据给定技术的成熟程度,资助范围包括从桌面研究到海上演示的一系列活动。

“我们正在资助这场碳信托竞赛,以应对该领域的关键技术挑战。在未来能源系统中,当我们向零经济转型,苏格兰独特的深水,浮风无疑将发挥巨大的作用。并且主要海外市场也在寻求利用漂浮式风电技术来满足自己的能源需求,”苏格兰能源部长Paul Wheelhouse说到,“由竞赛获胜者开发的创新解决方案将有助于降低该领域的成本,并可能使浮动风能技术比先前预期的更早达到商业规模部署。在苏格兰和其他沿海国家试图阻止气候紧急情况的时候,这可能是至关重要的。”

竞赛优胜者是:

RCAM技术公司和浮动风技术公司,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漂浮式风机混凝土锚,吸力嵌入海底;

辉固(Mosley)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联合开发了一款状态监测软件,该软件利用漂浮风结构的加速度和运动数据点来计算单元对应力和荷载的响应;

基于Ideas和WFS技术的锚泊散布荷载监测系统,该系统还可对管线起到阻尼作用;

都柏林近海,用于系泊系统减载装置,该装置部分固定在线路上方,并在水中旋转,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波浪驱动的运动;

智能系泊系统,埃克塞特大学的新型压力阻尼器,它位于平台和系泊线之间,以减少负载;

Vryhof,用于可调节的海底船闸,可用于收紧或放松系泊缆的张力;

用于海上维护的吊舱式临时起重机;

阿克解决方案,为连接两个动态阵列电缆的拼接盒,允许“湿存储”在海底时,一个涡轮机被拖到港口。

到本世纪中叶,漂浮式风电预计将成为一个市场价值数百亿英镑的市场。

苏格兰海上风能部门计划草案概述了霍利鲁德公司的计划,即提供高达1000万千瓦的海上风能,其中大部分将位于比海底固定风机更深层的水域。

分析师们对全球浮动风的预测范围很广,从最低的6GW到2030年的近19GW不等

——所有主要海上区域都在开发阵列,早期规划中有超过20GW的商业规模项目

——所有的扩建都受到能源成本迅速降低的影响,已与传统的海上风电形成竞争,即低于50欧/百万瓦时。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欧洲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