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甘肃新能源发电首次突破1100万千瓦

2020-03-19 08:37来源:新华网作者:王铭禹关键词:风电发电量甘肃风电风电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甘肃省新能源发电出力在17日中午12时45分达到1107.9万千瓦,首次突破11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出力占当时甘肃电网用电负荷的87.3%,占当时总发电出力的57.2%,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甘肃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处长李全茂介绍,3月份以来,甘肃光伏发电出力连续创下628.84万千瓦、637.5万千瓦历史新高,此次新能源发电首破1100万千瓦,说明新能源消纳水平不断提升,清洁能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电力公司加强科学调度,借助新能源超短期预测,分析未来全网新能源消纳情况,同时加强与上级调度和兄弟省份调度联系,通过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调减火电、水电电力,参加跨区现货交易、实时交易等措施,增加新能源发电出力363万千瓦。

“随着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省内外用电负荷和外送电量也将随之增加,预计3、4月份甘肃电网新能源利用率将达94%以上,比去年同期提高1至3个百分点 。”李全茂说。

甘肃是我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现有新能源装机总量2220万千瓦。近年来,当地通过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强新能源外送等措施,新能源消纳能力不断增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甘肃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