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完成吊装!全国首个7MW批量化海上风场抗疫复工首战告捷!

2020-03-19 10:21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上海电气海上风电风电吊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福建三川海上风电项目F38号风机顺利完成吊装。这是该项目2020年的“首吊”,也正式宣告该项目抗疫复工首战告捷。

微信图片_20200319102052.jpg

福建三川海上项目由福能集团投资建设,覆盖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和石城区域,位于莆田市秀屿区平海湾和石城海域。该项目将安装55台上海电气7MW-154海上风电机组,将建成国内首个7MW级批量连片的海上风场。

上海电气7MW-154是基于成熟的直驱平台开发的机组,采用永磁直驱技术、一体成型的叶片工艺、采用智能化最优载荷控制技术、基于全生命周期的可维护协同设计等先进技术,使得7MW-154机组拥有更优的性能、更佳的控制,更高效的运维,保证机组的最优产出比,同时能确保机组在台风情况下的安全,为福建、广东等沿海区域,提供了最优的产品选择;而大容量、高可靠性的风电机组大大降低了项目建设成本和运维成本,也为业主提供了最优LCOE的产品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319102048.jpg

为保证机组可靠性,所有关键部件均经过加速寿命测试,模拟了全生命周期的运行工况,结合直驱平台积累的运行经验,使7MW海上风电机组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最可靠、低风险机组;机组基于最优的人体工程学的运维设计,确保运维人员在操作过程中的便利性、舒适性和安全性,机组满足并通过DNV GL最严苛测试认证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319102032.jpg

2019年6月,该项目第一台风机并网发电,截止目前为止,福建三川海上项目已吊装6台,并网4台。到2019年末,并网机组单台发电量高达1632.7498万千瓦时,机组可利用率高达99.18%,当之无愧的最佳表现机组。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福建三川风电项目吊装工作产生了巨大影响。疫情之下,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上海电气现场项目部制定了周密的计划,积极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业主项目吊装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人员放弃难得的休假时间,提前返场提前按照当地政策例行14天隔离观察。隔离期间,项目部通过多次视频会议,讨论吊装计划、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这也为快速成功吊装打下了基础。隔离结束后,项目部全体人员以满血状态投入到吊装工作中。即使面对复杂的海上环境,现场项目团队不到3天时间就顺利实现了首台吊装。

上海电气除了三川项目,福建的中广核大练岛项目、中闽平海湾等项目都在有序吊装中。

“疫情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影响。对于风电行业来说,今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我们会秉着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原则,尽一切努力将疫情对生产活动的影响降到最小,使业主的利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福建区域负责人这样说道。

福建只是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抗疫复工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各大生产基地、各大风场均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正全力以赴保交付、护风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吊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