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大藤峡船闸工程启动充水

2020-03-20 08:36来源:葛洲坝集团作者:崔紫嫣关键词:葛洲坝集团大藤峡水利枢纽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大藤峡船闸工程充水正式启动。这是继3月10日大藤峡工程正式下闸蓄水后的又一重要节点目标,为下一步船闸人字门进行有水调试创造了条件,为实现船闸通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为船闸工程本就紧张的工期带来挑战。葛洲坝一公司大藤峡项目部认真履行“强担当、战疫情、促生产”的责任,坚持依法、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确保每个工期节点按期完成,保障工程有序安全施工。

目前,船闸输水系统、闸室混凝土浇筑等主体工程已完成,下游引航道充水前工程已全面完工。船闸各闸阀门、启闭机设备等安转工作及无水调试已完成,具备有水调试条件。下一步,项目部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加快推进有水调试、实船实验等工作,确保“3·30”通航目标如期实现。

大藤峡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枢纽工程的标志性工程,集防洪、航运、发电、水资源配置、灌溉等综合效益于一体,建成后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据了解,大藤峡船闸属于单级船闸,建成后通航效率比二级船闸将提高近一倍,船闸建成后,黔江通航船舶吨级将达3000吨,年货运量将提升至5200万吨,成为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关键节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大藤峡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