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使命在肩勇担当 “电力指数”助复产

2020-03-20 10:2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输配电线路电力指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玉川产业集聚区外围的输配电线路开展集中特巡,针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理,确保电力安全畅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电能。

使命在肩,主动担当。从疫情防控的彻夜工作,到防疫定点医院的电力保障;从覆盖城乡的万家灯火,到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济源供电公司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将三零服务、绿色通道、线上办理、降费举措与深入一线问需求、解难题相结合,积极担当作为,务实做好工作,为济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绿色通道”提效率

“我们需要架一台变压器,用来生产口罩、防护服,现在怎么办理手续?”2月20日上午8点,济源康安卫材有限公司通过电话预约向济源供电公司提出了用电需求。

济源康安卫材有限公司是济源首个转产医用防护物资的企业,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平面口罩、防护目镜、医用隔离防护衣等用品。了解生产需求后,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立即召集专项供电突击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完成现场勘查和资料收集工作。

由于项目紧急,该公司的土地手续等部分资料暂未办理,为此济源供电公司开辟办电火速通道,实行“先办理、后补材料”,当天下午17时,客户经理王新将供电方案第一时间在线答复于客户,较时限要求提前了9个工作日。

“降费举措”惠企业

“面对严峻疫情和艰巨任务,济源供电公司快速响应、积极部署,在保供电、保民生工作方面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尤其出台的开辟绿色通道、释放降价红利等9项举措,为济源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有力支撑了济源示范区经济的良性发展。”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给予济源供电公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月28日,结合济源示范区实际,济源供电公司研究出台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九项措施,明确供电保障、费用减免、线上服务、保障后续用电等惠民助企举措。同时,为确保客户应知尽知,济源供电公司通过营业厅公示、微信客户群分享、短信通知等方式,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经核实,将对非高耗能行业涉及的29285户大工业及工商业用户按应收电费95%结算,预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3038.58万元。

河南中原特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殊钢产品机械制造,在首次筛选中归类于高耗能企业,营销部电费专责在再次核查中,凭借经验心中产生了疑义,并立即联系高压服务班工作人员一同跑去现场,经过与客户沟通、实地查看后,发现该企业中部分工序属于机械制造,他们随即帮助企业收集材料、现场取证,最终按规定办理了降低企业电费的相关手续,帮助企业减免电费约191万元。

电力指数”助复产

“电力数据的特点就是能够完整、准确、可靠的反映出每个企业每天的生产用电情况,通过电力数据可以有效监测到企业复工的情况。正所谓‘复工复产’知多少,‘电力指数’见分晓。”

自企业逐步复工以来,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室专责黄海坚持每日将复工达产企业明细,及时反馈管委会相关部门,随着复工复产进度加快,该公司积极与省公司沟通,充分发挥电力数据资源优势,依托电力大数据应用,准确推送企业日用电量和达产率,意在配合政府准确掌握示范区企业恢复生产实际情况,便于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政策和措施。目前,济源示范区高压供电的企业用户(包括大中型企业及部分小微企业)2142家,累计复工企业1702家;日用电量1965.95万千瓦时,占正常生产日用量112.5%(达产率)。

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食品加工企业,年产数值11亿元。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时间较计划推迟了21天,2月21日,公司动力部管理人员任艳伟就收到了来自济源供电公司高压服务班班长李红武的“退钱”电话。

“奇怪了,他们怎么知道我们复工了,还主动把钱‘送’上门?”企业负责人疑惑不解。“这些数据,就是我们‘千里眼’的法宝!”李红武拿出了该企业疫情期间的用电量信息表。为使优惠政策落实到企业,营业及电费室开展网格化企业电力监测工作,每日通过企业复工达产和企业用电负荷分析,为客户精准“画像”,解决难题,而济源双汇就是因为受疫情影响未来得及办理变压器暂停业务,所以每天仍要上缴基本电费1333元,李红武发现后主动联系并退还基本电费2.8万元,同时为该公司进行了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客户的心。通过数据监测,济源供电公司已主动办理暂停、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用户58户,预计可减免用户基本电费163.07万元。(李建国 赵琳琳)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配电线路查看更多>电力指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