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3.20

2020-03-20 14: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1家售电公司拟注销市场注册

日前,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连云港工投电力有限公司注销市场注册的公示公告。

政策

国家对水电站涉自然保护区等历史遗留问题作出明确规定

国家自然资源部、林草局近期发布《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前期有关工作的函》,其中指出,对自然保护区设立之前就存在的合法水利水电等设施的,可将自然保护区原核心区和原缓冲区调整为一般控制区。

财政部开展“第八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申报工作

近日,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有关工作的通知》,开展前七批目录之外的存量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申报工作。即之前大家所谓的“第八批”目录。只不过,此次目录由电网公司发放,而并非由财政部统一发放。首批名单430前审核完,630前完成发放。

新疆深化燃煤机组上网电价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化燃煤机组上网电价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于近日发布,其中指出,将现行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煤电价格联动机制不再执行。基准价按我区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浮动幅度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2020年暂不上浮)、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积极探索现货市场建设,燃煤发电电量参与现货市场,上网电价不受上下浮动幅度限制。

徐州:完成10家大机组15公里半径落后热电机组“关停改燃”

徐州市《2020年五大行业整合整治工作方案》指出,热电行业全市24家燃煤电厂,完成10家大机组15公里半径落后热电机组“关停改燃”。截至目前,24家燃煤电厂已关停、改燃9家,其中新汇、南区改燃天然气,建平改燃生物质,东方、姚庄、沛县坑口、大屯发电、大屯热电、垞城6家热电企业关停或拆除,金山桥热电经省专家界定为非落后机组,整合后剩余燃煤电厂15家。

内蒙古:支持工业园区加快增量配电业务改革

内蒙古日前发布《关于促进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中称,对达不到国家产业指导目录中鼓励类标准的,通过适当提高电价措施,倒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支持工业园区加快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特色产业园区或“园中园”企业可采取打捆方式参与市场交易。

企业

中国神华2月煤炭销量与售电量都同比下降了超过20%

日前,中国神华发布了2020年2月份主要运营数据公告。2020年2月,中国神华煤炭销售量同比下降了22.%,总发电量同比下降了25.7%,总售电量同比下降了26%。

三峡旗下公司增持3家电力上市公司股票

近日,3家电力上市公司发布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国投电力、申能股份获得长江电力增持,福能股份获得三峡资本增持。

项目

湖南省发布2020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第二批)

湖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2020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第二批),其中涉及中伟新能源(中国)总部产业基地等电力能源项目。

浙江省2020年省重点建设及预安排项目计划发布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2020年省重点建设及预安排项目计划》 。其中涉及华润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浙能镇海电厂燃煤机组搬迁改造项目、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25个电力能源项目。

浙江湖州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近日,湖州市德清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量600吨。

中核睢宁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近日,总投资18亿的中核睢宁风电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分布在魏集、梁集以及睢河街道,总规模为230MW。

嘉寓集团签约1.8GW风电+1.5GW光伏项目

近日从嘉寓官网了解到,嘉寓最近集中签约3.3GW新能源(光伏、风电)发电项目,总投资181亿元。其中,辽宁朝阳光能、风能电站及光热、清洁采暖项目,计划投资85亿元,主要投资建设1GW光能发电项目、1GW风能发电项目、50万户光热、清洁采暖项目。嘉寓集团计划总投资46亿元建设阜新高效光热+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及500兆瓦光伏电站、300兆瓦风电电站项目;光热+清洁能源供暖产品也将逐步在阜新市医院、学校等公建类项目推广和应用。

3月12日,嘉寓集团与山东鄄城县签署嘉寓鄄城新能源综合示范基地暨500兆瓦风能发电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

会见

中核集团李清堂拜会中国石化总经理马永生

3月17日,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李清堂拜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永生,就加强双方战略合作进行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3.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