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安能第二工程局复工战“疫”一线先锋官

2020-03-21 11:21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焦玉庚、陈海峰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线路工程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好,我是线路工程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员,施工区域封闭式管理,进场人员请主动配合测量体温”。

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工作,在他的积极推动下,所在施工分队率先达到全面复工的要求,打了个“漂亮仗”。他就是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山东官亭~潍坊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线路工程协调员刘帅帅。

甘于奉献的“老实人”。“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往前冲让谁冲?”项目部计划3月份复工,需要一批同志作为先锋队,2月中旬结束假期归队,提前筹划布置防疫和复工工作,他主动请缨,于2月16日到达项目部,迅速投入到复工防疫的战斗中。战“役”当前,非常时刻,孩子还有几天过生日,常年在外地工作的他又一次没有兑现承诺。“担忧”是亲人的牵绊,“愧疚”是父亲的不安,对孩子说的“对不起”和对单位说的“没问题”,恰恰体现出他16年的党性修养和敢于逆行的铁血担当。

施工分队的“守门人”。他所在的施工驻点位于当地一居民小区,先行到达小区后,他主动找到物业和社区管理人员,上报外来人口信息,主动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积极严谨的工作态度,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项目部启动复工后,他在施工现场拉起警戒线,设置体温测量点,每天提前半小时出发为进场人员消毒、测量体温,并时刻提醒施工人员带好口罩。三月的“风筝之都”潍坊,经常狂风呼啸,刮起沙尘打在脸上,他依然坚守岗位,有了他的坚守,所在施工分队工程复工安全有序开展。

工程复工的“热心人”。作为协调员,抬头一线天,落脚一鞋泥,他每天在施工现场仔细测量需要证迁的每一寸土地。复工后,因工程施工占地需要,部分居民耕地需要证迁,针对复工后部分证迁户因疫情谢绝拜访的实际困难,他巧妙利用通信和网络,开启了“线上”协调。既要让证迁户心悦诚服的接受赔偿款,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又要节约工程成本,他不厌其烦为村民解释政策,用心化解一个又一个难题,“得理要饶人,理直要气和”,这是他作为协调员的工作信条。在他的努力下,证迁稳步推进,工程复工顺利进行。

在这场复工战“疫”中,刘帅帅履行疫情防控阻击 “先锋官” 和工程复工“排头兵”的职责使命,形成了“头雁”效应。他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中磨练党性、锤炼自我,为打赢这场复工战 “役”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广泛好评。


作者: 焦玉庚、陈海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线路工程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