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点赞国网“控得住疫情+闻得到茶香”机制

2020-03-23 08:4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线路用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浙江丽水供电公司把春茶生产保供电作为重中之重,建立“控得住疫情+闻得到茶香”的春茶加工服务“双线并行”机制,提前进行茶区用电需求调查摸底,及时布点增容,开展涉茶线路专项巡视,做好茶区电力线路用电设备的检查维修,及时处理发现的隐患,保证春茶生产。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茶叶是浙江丽水的传统产业。根据“疫情防控不减压,助农服务不打折,茶农复工不减收”的要求,浙江丽水供电公司及时跟踪茶农用电需求,贴心服务制茶企业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对茶企及茶农的经济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倾力为“三农”保驾护航;积极协调茶农错峰制茶,减轻配变供电压力,并加强辖区供电所值班抢修力量,派遣抢修队伍进驻茶产业集中区域;开展春茶保供电线路特巡,根据图数治理资料,对可能发生线树(竹)接触发生跳闸,大面积停电的线路执行排查特巡,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影响用户供电;此外,还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强化线上办电服务,制茶用户足不出户即可进行网上缴费、业务办理、故障报修等业务,后台服务人员将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解决,真正实现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不接触”办电;全力做好春茶生产保电的“加减法”:在服务上做好加法,为茶农提供增值服务;在电价电费上做好减法,为茶农和企业送上“真金白银”,自2月1日起执行农业生产电价的制茶用户每度电降价0.1元,按照2019年全县茶叶加工用电量为4517万千瓦时计算,该项措施每年可以为该县茶叶加工户减少电费开支450余万元。

由此,在茶叶迎春耕春种季期间,国网浙江丽水供电公司专门出台措施,为确保春茶加工有序稳定进行,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两大战役”双赢,主动为茶农送去“零距离”的保电服务,全力以赴解决茶农用电之忧,实现茶产业有序复产,他们建立“控得住疫情+闻得到茶香”机制的这一做法无疑值得我们点赞。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