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岐山供电加强警电合作助力春检

2020-03-23 09:44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李志杰关键词:岐山县供电电力设施电网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加强与公安部门的紧密合作,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与巡查工作,积极构筑电力设施安全保护网,确保春检过程中电网设备安全可靠。

该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电网设备、运行控制、设备运维、施工检修、现场作业、供电安全、信息安全、防汛防灾、应急管理等全方位安全检查,把加强电力设施保护作为当前春检工作的重要一环。

一是积极与政府及公安部门协调配合,开展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行政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电力设施违法活动,预防配电线路通道内植树、建房、取土、起吊、施工等引发线路跳闸事故和群众人身伤亡事故。

二是成立义务护线员队伍,完善农村电力设施保护联动机制,按照电力设施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划分,责任到人。建立了防范、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行为的长效工作机制。

三是加大供电设备、线路的巡查力度,随时掌握线路的运行状况,认真解决好违章建房、植树、侵占电力线路廊道施工等影响电网安全的突出问题,做好电力设施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不断加大电力设施保护的人防、物防、技防和资金投入,增强电力设施抵御外来侵害的能力。

四是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近日,该公司在县政府广场认真开展了《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依法用电和安全用电意识,引导教育群众自觉参与保护电力设施工作,使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得到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并利用电视、广播、散发宣传单、宣传车等形式广泛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有效地遏止外力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为迎峰度夏营造安全稳定的供用电环境。


作者: 李志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岐山县供电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