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财政部可再生能源补贴申报 中央定价目录发布】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3.16-3.22)

2020-03-23 14: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加大对分布式能源的政策支持力度

国家发改委、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的通知,到2025年,绿色生产和消费相关的法规、 标准、政策进一步健全,激励约束到位的制度框架基本建立,绿色 生产和消费方式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全面推行,我国绿色发展水平实现总体提升。

详情点击

总投资230亿元!京能电力在内蒙古签订5000MW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

3月13日,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举行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旗共引进5个项目总投资达241亿元。其中京能电力签订5000MW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30亿元,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投用。

详情点击

河北建投新能源内蒙古签订500MW“源网荷储”示范项目和500MW风电制氢项目

3月19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化德县百德宾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在化德县长顺工业园区建设50万千瓦“源-网-荷-储”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和化德县50万千瓦风电制氢示范项目。

详情点击

广东发改委:推进独立供电区域体制改革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独立供电区域农电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的指导意见》,通知中明确对经营良好、希望继续保留现有供电体制的供电区域,经协商一致,可继续按现行农电体制管理,或转为增量配网模式经营。

详情点击

贵州六盘水市:2025年火电装机达到1131万千瓦【附重点项目库名单】

《贵州六盘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方案(2019-2025年)》于近日发布,其中指出,到2020年和2025年,电力产业增加值分别达到140亿元和210亿元;全市火电装机分别达到807万千瓦和1131万千瓦。

详情点击

统计局发布1-2月能源生产情况:发电10267亿千瓦时 同比下降8.2%

1—2月份,发电10267亿千瓦时,日均发电171.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8.2%。分品种看,火电、水电降幅较大,核电、风电略有下降,太阳能发电稳定增长。其中,火电同比下降8.9%,水电下降11.9%,核电下降2.2%,风电下降0.2%,太阳能发电增长12.0%。

详情点击

数据|国家能源局发布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

3月1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39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0.1%。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第二产业用电量252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4.6%;第三产业用电量83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9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

详情点击

江西院设计世界首台250兆瓦超临界机组并网发电

近日,江西院设计的世界首台250MW超临界机组——纬达贝8×250MW火力发电建设项目群#1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网发电。该项目成功投运标志着世界超临界机组设计的又一次取得了创新和突破,也标志着我院成功突破了迄今为止世界首台运行的单机最大容量的孤网运行机组技术。

详情点击

名单 | 贵州公布2020年1000个重点民间投资项目

日前,贵州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大力推进实施2020年1000个重点民间投资项目的通知(黔发改投资〔2020〕211号),包含多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山西:关停整合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周围燃煤小热电

3月13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明确2020年采暖季前,全省特别是“1+30”区域关停整合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供热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国务院放权用地审批 2020风电项目建设方案发布】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3.9-3.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