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财政部可再生能源补贴申报 中央定价目录发布】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3.16-3.22)

2020-03-23 14: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财政部开展“第八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申报工作

近日,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0〕6号),开展前七批目录之外的存量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申报工作。即之前大家所谓的“第八批”目录。只不过,此次目录由电网公司发放,而并非由财政部统一发放。首批名单430前审核完,630前完成发放。

详情点击

5月1号实施!《风力发电机组运行及维护要求》标准发布

2020年5月1日即将实施的《风力发电机组运行及维护要求》GB/T25385-2019是针对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维护阶段的技术规范,该标准由6章3个附件组成,对运维阶段的人员、安全、运行维护文件、机组运行分析及备件处理等作出了详细的规定。

详情点击

国家对水电站涉自然保护区等历史遗留问题作出明确规定

国家自然资源部、林草局近期出台自然资函【2020】71号文件《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前期有关工作的函》,对后续“三区”划分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本函涉及水电站的内容有:对自然保护区设立之前就存在的合法水利水电等设施的,可将自然保护区原核心区和原缓冲区调整为一般控制区。

详情点击

“云南绿孔雀”公益诉讼案一审宣判:立即停止水电站建设

3月20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社会高度关注的“云南绿孔雀”公益诉讼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新平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平公司”)立即停止基于现有环境影响评价下的戛洒江一级水电站建设项目。

详情点击

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项目用地获批

近日,连云港市省级重点项目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项目用地报批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批,该批次项目也是自然资源部审批权限下放前通过用地报批的最后一批项目。

详情点击

涉及25个电力能源项目!浙江省2020年省重点建设及预安排项目计划发布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2020年省重点建设及预安排项目计划》 。其中涉及浙江500千伏及以下输变电工程、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华润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等25个电力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湖南省发布2020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第二批)

湖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2020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第二批),其中涉及中伟新能源(中国)总部产业基地等电力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重磅!新版《中央定价目录》发布 电价、气价、铁路票价…与你息息相关!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对《中央定价目录》(2015年版)进行了修订,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中央定价目录》是规范国务院有关部门定价权限和范围的清单。

详情点击

世界首个66万千瓦超超临界CFB发电项目开工

3月9日,世界首个660MW超超临界CFB发电项目——神华国能彬长低热值煤66万千瓦超超临界CFB(循环流化床技术)科技示范发电项目(以下简称“示范项目”)在陕煤集团彬长矿区开工。

详情点击

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发生两起运行事件

国家核安全局发布了2020年3月6日海阳核电厂2号机组“主泵1A跳闸导致反应堆冷却剂环路1热段流量低2触发反应堆自动停堆”和“非能动安全壳冷却水储存箱出口气动隔离阀A误开启”运行事件情况。

详情点击

单个项目规模不低于50MW不超200MW!陕西发布2020年风电项目建设有关工作通知

3月16日,陕西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陕西省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积极推进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优先推进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国务院放权用地审批 2020风电项目建设方案发布】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3.9-3.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