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广东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路径与对策研究

2020-03-23 17:10来源:南方能源建设作者:郑钊颖 冯奕敏关键词:海上风电广东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是完善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培养海上风电产业专业技术人才,支持海上风电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联合办学,实施人才定向培养计划。积极引导海上风电企业创新人才机制,在开发建设实践中培养造就专业人才,打造产业发展的技术尖兵和实战团队。针对广东海上风电产业需重点攻克的核心关键技术和重点突破的核心高端产品,积极引进相关专业国内外尖端人才。

结论

海上风电作为一种新兴产业,也是广东省最具发展潜力的可再生能源,加快发展海上风电,是充分发挥我省海洋优势、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抓手之一,是推进我省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举措,对广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广东省海上风电优先发展什么环节,重点培育什么行业,政府都应该谨慎选择、要从多方位分析目前我省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形势和现状,科学的规划产业发展路径。培养涵盖装备制造、施工、运维、电网运行和专业服务完整的海上风电产业链体系。以科技创新抢占技术高地,高质量的产品与技术是产业链的最终输出形式,以目标为导向提出海上风电产业发展需要重点攻克的核心关键技术和重点突破的核心高端产品,为产业链创新发展指明方向。按照各地优势,做好产业布局,实现产业集聚发展、形成规模,打造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参考文献略,详见《南方能源建设》2020年第7卷第4期原文。

郑钊颖

中国能建广东院海上风电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发电工程数字化设计、项目管理、广东省海上风电大数据技术研究等工作。

冯奕敏

中国能建广东院设计总工程师,从事海上风电勘察设计和项目管理工作10年,主持完成了海上风电项目前期研究9项,勘察设计阶段4项,投产项目2项,在广东海上风电领域具有丰富的勘察设计和项目管理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