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越南将减少煤电新建项目

2020-03-25 08:24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李丽旻关键词:煤电项目煤电建设越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越南国有媒体VietnamPlus报道,日前,越南国家电力发展指导委员会建议称,由于新建煤电项目推进缓慢,部分地区煤电导致的污染问题严重,未来五年里,越南将减少新建煤电项目规划约15吉瓦。

根据该委员会的提案,到2025年,煤电预计将占越南电力供给的37%左右,较此前计划的50%出现大幅下调。同时,越南将扩大可再生能源装机量,用于填补这一空缺。

越南国家电力发展指导委员会预计,到2025年,越南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预计将提升至25%左右。其余电力供给则主要为水电以及天然气发电,占比预计不变。

彭博社撰文称,近年来,随着东南亚一些国家经济的发展,煤电需求也在快速上升。过去数年里,东南亚国家也成为了亚洲煤炭消费增长的主要推手。

分析认为,此次越南能源政策的转向,是由于可再生能源成本则出现了快速下降,进而降低了煤电的竞争力。

《日本时报》援引咨询机构FitchSolutions分析师DaineLoh的话称,尽管越南政府在其能源发展计划中对可再生能源给予了更多关注,但为了解决电力短缺问题,越南仍无法摆脱对煤电的依赖。在政府提案中,越南仍强调将发展高效清洁煤电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项目查看更多>煤电建设查看更多>越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