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岐山县供电公司:八条“硬核”举措 管严管实驻村工作队伍

2020-03-25 10:18来源:陕西地电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建龙关键词:陕西地电岐山供电电力员工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为充分调动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确保上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岐山县供电分公司出台八条“硬核”举措,旨在能管严管实驻村工作队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增强政治自觉。要求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批示,进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纠正对脱贫攻坚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倾向,重点解决驻村帮扶不扎实、不深入、走过场等问题,不断提升驻村帮扶的实效和群众满意度。

二是保持队伍稳定。按照上级驻村帮扶工作相关要求,保持驻村干部队伍稳定,原则上一律不做调整。确因健康原因,家庭特殊困难需要调整的,要事先向公司党支部书面报告,公司党支部向县委组织部、扶贫办报告批准后,方可调整。

三是坚持驻村帮扶。驻村工作队员要坚持吃住在村、工作在岗、节假日轮流值班,确保每月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0天。精准落实扶贫工作计划,做到真下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

四是严格请假程序。第一书记需请假的,严格执行县上相关规定,由帮扶四崖头村党组织书记签注意见,公司党支部书记审核后,报县委组织部长审批;工作队员需请假的,由四崖头村党组织书记签注意见,公司党支部书记审核后,报县委组织部常务副组长审批。

五是加强队伍管理。公司党支部坚持定期到村入户,听取工作队汇报,指导工作,督促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六是落实保障待遇。按标准及时落实工作队员各项保障措施,根据镇党委书面考勤情况,落实每人每天40元生活补助,每人每月不超过100元通讯补贴,每年安排一次体检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七是加大正向激励。对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在选拔任用、职称评定以及年底评选方面优先考虑。

八是从严问责处理。在县级暗访督查或公司抽查检查中,发现不在岗、不作为、底数不清等问题的,取消个人年度各类评优资格。被县上通报批评,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大局的,在政府处理的基础上,公司将严肃问责。


作者: 张建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岐山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员工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