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常规岛汽轮机盘车可用节点顺利实现

2020-03-26 08:49来源:中核集团作者:赵寒飞 尚萌关键词:华龙一号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3月23日21点48分,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K2机组汽轮机盘车装置首次投用成功,整个过程中各项性能参数监测正常,标志汽轮机盘车可用节点顺利实现,为下阶段凝汽器真空可用创造了条件,为后续热试、汽轮机非核冲转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赵寒飞 尚萌)

汽轮机盘车投用是通过安装在前箱内的液压盘车装置利用顶轴油驱动,将转速传递到汽轮机转子上,从而带动整个轴系的转动,汽轮机盘车装置投用试验是汽轮机具备非核冲转条件前的一项重要试验,此次试验先后经历了汽轮机润滑油系统和发电机密封油系统的冲洗及分系统调试、顶轴油压力调整和汽轮机发电机组整个轴系顶起高度的调整、汽轮机盘车装置调试等,最终顺利完成K2机组汽轮机盘车可用。

截止到3月25日,K2/K3项目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实现安全生产2204天,现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K2机组常规岛汽轮机盘车可用顺利实现,是在中核中原K2/K3项目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现场人员数量不足等不利因素,统筹工程各参建单位人力、物力配置,梳理存在风险及相关制约因素,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和公司总部的要求,在确保落实防疫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不断推进工程稳步前进,做到防疫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情况下顺利实现盘车可用的节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