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大藤峡首台发电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

2020-03-26 09:15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八局作者:唐炜关键词:水利枢纽大藤峡水利枢纽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厂房首台水轮发电机组(8号机)一次性开机成功,各项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

大藤峡水利枢纽共安装8台轴流转浆式水轮发电机,其中左岸厂房3台机组,右岸厂房5台机组,总装机容量160万千瓦,单机容量20万千瓦,首台发电机组为左岸厂房8号机组,发电机组按远方遥控管理方式设计,采用自动发电控制和自动电压控制模式运行。

首台机一次性开机成功,是参建各方紧密协作、共同努力的成果。为确保发电目标如期实现,业主组织设计、监理、厂家全方位参与,水电八局成立了督导组,组建了“保发电”组织机构,配置了优秀的调试团队,制定了操作性强的安装调试方案。

机组安装和调试期间,项目部充分发掘资源潜力,科学高效组织施工,持续达成节点目标,多次被央视等主流媒体报道,受到各方一致赞誉。

经过26天紧张缜密的调试,技术供水系统、透平油系统、高低压供电系统、继电保护和监控系统、消防系统等共20多个系统陆续调试完成。开机前,调试运行人员对全部系统进行周密复查,严格执行开机流程,标准完成操作指令,为一次性开机成功提供了保障。首台机一次性开机成功,为大藤峡水利枢纽3月底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充分彰显了工程局“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和“敬业、专业、人品、精品”的企业准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大藤峡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