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肇庆热电:疫情防控与电力机组检修“两手抓”

2020-03-26 17:39来源: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苏亚兰关键词:大唐国际肇庆热电电力检修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随着疫情态势的逐步好转,为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同时全力推进机组检修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管理、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机组B修管控水平,促进检修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二号机组B修是该公司首次设备“体检”,全体职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检修工作。为有效落实检修管理,该公司从安全、秩序、质量三个方面严格按照A级检修标准进行要求,严格执行检修质量工作标准,加强设备检修作业流程规范和制度的落实;各区域检修负责人,在开工前对作业点进行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每项工作严格按照“三讲一落实”的管理要求,确保安全、优质、高效、节约完成。同时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通过风险分级管控、作业现场监护等方式把好作业现场安全关,确保检修设备性能提升,保证检修作业的高效、有序进行。

在疫情防控方面,该公司将防疫工作贯穿到检修全过程。对进入现场的职工坚持每日测体温、做登记,实时掌握每位员工身体情况;检修单位到场前上报人员信息,严格执行《职工行程表及健康情况一览表》、《人员防疫情况表》“两表”上报工作;进入检修现场全程佩戴口罩并提升作业现场整洁度,加强现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避免密闭空间人员聚集;做好84消毒液、口罩、测温枪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防护用品供应到位。除上述措施外,该公司将防疫管理文件发至各检修单位学习宣贯,给检修作业人员“醒精神、划红线”,要求各单位按严格执行,落实防疫工作主体责任。

目前,肇庆热电公司二号机组检修工作正有序推进中。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年”总体部署,周密组织、精心实施,确保疫情防控“不离线”,机组检修“不掉线”,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机组检修“双胜利”。

作者: 苏亚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