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配网隐患排查整治

2020-03-27 08:03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配网供电配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刘晋达)近日,随着电力复工复产的工作全面展开,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为全面提高配网供电能力和“配网运行”管理水平,结合“春检”以建立常态的配网线路巡视及消缺制度为基础,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配网隐患整治工作,进一步夯实“配网运行”安全基础。

一是全面推进“低电压”台区治理缩短配电台区的供电半径,降低电压损耗,提升居民供电电压质量。二是深入开展配电设施专项治理活动。对高危及重要客户进行安全检查和客户设备治理,加装防雷设施、及时更换不合格高压跌落式熔断器,加装重复接地,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提升配电设施的运行状况。三是进一步加强停电刚性管理。严控停电计划,统筹考虑技改、大修和接火工作,做到“一停多检”,并建立以客户为导向的停送电协商服务机制。加强停电计划刚性执行,科学制定停电计划,对非计划停电从严审批,严肃管理,有效减少客户的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四是是扎实开展配网供电能力普查,全面清理完善10千伏及以下配网基础资料,严格落实自查、互查、抽查机制,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性。五是加强对配网设备重过载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通过对“迎峰度冬”及“春节保电”电网运行的分析和评估,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过载隐患的配电线路、配变及重复故障的线路和台区,进行集中重点整治。六是加快农网改造升级、大修技改工程进度,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先确保可能危及迎峰度夏期间安全运行的隐患和存在过载风险设备的整治费用。七是加快公变采集终端的安装和接入,确保迎峰度夏间负荷在线监测的数据准确性。八是建立综合整治工作质量考核制度,并对综合整治工作进展进行通报并开展各种形式的督察,确保高质量完成配网整治工作任务。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运维班组、供电所组已全面开展10千伏及以下线路设备的巡检工作,下一步,公司将结合今年春检、迎峰度夏等工作,结合用电增长趋势梳理配网低电压情况及线路设备重载等问题,加快梳理业务流程,集中整改停电信息发布以及配网抢修业务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加大低电压和线路频繁跳闸的治理力度,及时消除电网设备供电压力,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可靠用电。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配网供电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