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BNEF | 风电运维机会遍地开花 行业竞争随之加剧

2020-03-27 10:39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风电运维风电成本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陆上风电项目的运营和维护不断变化、行业收入猛涨的同时,竞争也随之加剧。风电整机制造商争相对手的风机提供运维服务,大型风电场运营商也开设内部运维团队,为自有资产提供运维服务。数字技术能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停机时间,但欧洲风电机组的老化也引发了不少问题。彭博新能源财经参与了2020年于慕尼黑举行的Wind Operations Europe大会,并在报告中概括了会上的重要议题。

风电整机制造商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因为运维服务利润丰厚,各制造商都想分一杯羹,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新近出现的“多品牌”服务团队为拿下竞争对手风机运维服务合同,愿意接受利润较低的价格。

规模较大的开发商和公用事业在风电运维领域更加积极主动,尝试内部开展服务以降低成本。风机制造商仍向缺乏专业运维能力的金融机构提供全套运维服务,因为后者愿意外包风电运维服务,避免风险和麻烦。

可再生能源补贴退坡的同时,运营策略也会随之变化。风电的运营重点可能是确保风机在高电价时段出力,而不仅在于尽可能降低风电机组的单位发电成本。

欧洲风电机组不断老化,资产退役策略等相关决策也愈加紧迫。Wind Operations Europe与会者认为,尽可能延长风机寿命是最好的选择,如此一来,只需要付出一定的额外投资,业主就有机会从风电资产中获取更多收益,同时延后退役带来的成本负担。

一组数据

200-250 欧元AI资产管理软件每年的单位兆瓦成本预估

90%与轴承换新相比,轴承翻新的节能比例

9GW西门子歌美飒今年1月收购破产的Senvion时接手的运维服务合同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成本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