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愿做一面旗帜随时准备冲锋

2020-03-27 15:25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章仪萱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建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65天,恪尽职守,他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不过一平方米的工作园地,有人视其为囚笼,他却将此作为生命的栖息地。手握方向盘,把持着身为驾驶员的责任。疫情当头,虽是血肉之躯,但他披上铠甲,冲锋在前。他,就是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江西高安陶瓷工业园区场平项目部物资管理员——徐东升。

一个不能回家的中国年“爸爸开过的拖挂车、中巴车,有那么大——”孩子夸张地展开双臂,天真的眼神中满载着对父亲的憧憬,“比电影里的变形金刚还要帅气!”新年第一天,徐东升看着手机里妻子发来的视频哽咽了,视频里是他正在读二年级的女儿,诉说着对自己的思念。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他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担负对住宿区、办公区、食堂和隔离人员指定宾馆消毒及送餐等任务。为了让隔离人员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他上午十点半左右就开始准备盒饭,忙活着跑上跑下,挨个送餐,宁愿自己吃残羹冷炙。春节期间,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担负项目部春节假期值班工作。“作为党员,我义不容辞。”虽然无法和家人团聚,但他们的心紧紧相连。

一辆永不停歇的中巴车后期随着复工返岗人员回潮,项目部需用中巴车往返接站。返岗人员来自五湖四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有着15年驾龄的他主动请缨,担负接站任务。每次出车前都佩戴手套,口罩等防护措施,认真清洗车辆,做好车内座椅、空间的消毒,为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接站时,对每名返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消毒消杀,并严格控制载人数量,保证车上留有足够的防护空间,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将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由于任务的特殊性,他要24小时随时待命,一趟一趟,一程一程,从家乡返回的工友乘坐他的中巴车平安抵达项目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为工友提供了温暖的避风港,成为了抗疫前线的摆渡人。这辆中巴车,在开往防疫复工的路上,日夜不曾停歇。一个守平凡岗的非凡人印象中,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总能在夜晚看见他左手持高压水枪,右手拿着海绵进行设备保养的身影。“不能占用白天的工作时间,所以选择晚上来。”他与无数车辆打过交道,那些沉默的庞然大物也是他最亲密的战友。穿梭在土坡乱石,尘沙飞扬的项目部施工现场,他组织实施装备维修,定期对装备进行安全监督检查,确保装备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为项目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他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工作的每一项环节。对新员工进行“传帮带”,将物资装备管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人,热心做年轻人的良师益友。进能攻坚克难冲锋一线战场,退能坚守内心干好本职工作。党员徐东升,愿做一面旗帜,随时准备冲锋。

作者: 章仪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