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 全力保障项目安全有序复工

2020-03-27 17:5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作者:唐进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锡林郭勒热电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3月18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锡林郭勒热电项目部接到华能北方胜利电厂同意复工的批示以来,项目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国能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六个一”要求,按照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前策划安排,提出应对策略,合理安排部署资源,强化风险和底线意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助力项目科学、有序、安全复工。

提前部署,为项目穿上防护服

为推动复工复产有序、有力、有效开展,项目部全力支持配合当地政府、业主各项工作,统筹部署项目复工各项事宜,项目部提前改建了具备隔离条件的返岗职工疫情隔离区六间,以备后用。项目部按照卫建委、发改委、业主要求对食堂进行改造、规划,食堂大厅铺设地板革、操作间铺设地砖、所有炊具全部换新,增设消毒柜、货架等,所有操作台全面布设规范操作标识。项目总工韩文忠表态:“做就一定要做好,我们一定要满足当地卫生管理局对餐饮许可要求。”此外,项目部为所有员工提供盒饭,要求带回宿舍就餐,以解决食堂就餐人员密集的状况。

项目部提前在办公区域、现场布设防疫宣传条幅、宣传画等,并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将疫情的相关信息传达给员工。项目部在办公区及生活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避免外出。配置保卫人员对所有员工每天早晚两次测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咳嗽或身体有恙立即向项目领导汇报。行政后勤对项目办公大厅、生活区、食堂每天两次喷洒消毒液,加强厕所打扫频率,定时清理垃圾并对每项工作都配置专人统筹安排,真正做到分兵把守,守土有责。

关心关爱,为员工送上定心丸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组建了新冠肺炎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3月25-27日,复工复产办公室成员到现场指导、检查复工项目安全条件确认,为项目复工把关,坚定了员工信心。

“就要复工了,在我们老家,口罩贵不说还不大好买,而且路途遥远携带不是很方便,很感谢项目部为我们提前设想,解决后顾之忧!”项目部提前购置了一批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方便合作队伍领取。行政事务科科长柴晓宝为能买到质量过硬、价格合适的口罩,采取少量多次,多家比对的购置方式。每天都能看到他拿着手机不停的打电话联系防疫物资厂家对比价格,商量供货时间。“你们项目复工准备工作做得好,物资准备很充分!”业主基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检查时说道。

此外,由于疫情管控,采购不便,项目部提前联系,为返场人员准备了饭菜,确保人员进场后即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项目部及时安排人员对宿舍进行规划、安排,提前修理门窗、锁,装设挡鼠板,提供24小时热水供应,为员工生活提供便利,形成疫情防治工作合力,确保大家安心工作。

众志成城,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3月5日,项目部安排的第一批返岗复工的五名员工全部是党员。在到达锡林浩特后,全部自觉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项目部送去防疫、生活物资,严格隔离程序,确保复工建设万无一失。

“我是党员,要起带头作用!”老党员热动专业生产经理汪议在返回现场后立即组织已到员工对现场进行整理,当地风沙较大,许多年前覆盖设备的挡雨布被风吹翻,位置偏离。汪议带领大家齐心协力将物品重新摆放整齐,盖上雨布,并对围栏进行恢复,重新布设警示标牌等。虽然已是三月,当地气温仍是零下,但大家的工作热情不减,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现场面貌焕然一新。

之前,公司党群工作部发起共克时艰党员示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倡议书,项目部积极号召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份爱心。

项目党支部书记李士彬每天定时收集项目防疫情况,并报送党组织,确保生产建设不受影响。为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身处项目一线的党员牢记使命,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复工一线。

作者: 唐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锡林郭勒热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