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防控疫情扎实 社区支书点赞

2020-03-29 22:04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输电运检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阮同志协助我们开展防疫工作整整46天,一天没拉,他真是个大好人啊!”3月28日,当笔者问及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退职党员干部阮景硕到光山县弦山街道张楼社区协助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该社区老支书裴广明如是评价道,并称赞阮景硕为张楼社区防疫一线暖心又硬核的力量。

鼠年春节前夕,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由武汉、湖北迅速扩散至全国。据悉,从湖北返回信阳的有9.87万人,其中从武汉返回信阳的有8万余人,另外,信阳到武汉出差、就医、旅游返回的有1.4万人,这3个沉甸甸的数字,重重地压在信阳人的肩头,同时也沉沉地压在光山人的心头。

1月23日,武汉封城当天,信阳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迅速“关”、坚决“停”、严格“卡”、全面“查”,一项项“战时”指令密集出台。2月5日上午,光山县供电公司接到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前期未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干部,务必于5日下午5时前赶到所在社区报到,并迅速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光山公司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公司党委组织部(人资部)、党委党建部(党委宣传部)梳理统计相关人员,并逐一通知到人。接到通知的退职党员干部们,纷纷行动起来。原任光山公司输电运检工区副主任、运检四支部的老党员阮景硕,身患鼻咽癌,去年腊月廿三才出院。接到通知后,军人出身的他二话没说,骑上电动车便赶到了住地所在的弦山街道张楼社区,“只要身体允许,随叫随到!”阮景硕对张楼社区支部书记裴广明庄严地承诺道。

张楼社区位于县城西北部,北依寨河、十里2镇,南接商务中心区,东临紫水街道,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部。社区共有居民703户2996人。其中无物业管理小区13个、540户2181人。从武汉、湖北返回张楼社区的人员有54名,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该社区共设立19个管理卡口,阮景硕与社区两名入党积极分子被安排到人流量最大的龙畈卡口值守。1个半个月以来,在公司鼎力支持和家人全力配合下,阮景硕发扬不惧风险、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慎终如始、坚定不移地做好防输入、防风险、防松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充分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他不论天晴天阴、下雨下雪,总是早出晚归、夜以继日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系列防控工作,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并发挥自身优势,为社区防控工作不遗余力,极大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张楼社区医生冯辉说,阮景硕凭借细心、耐心、精心、热心,对群众宣传引导到位、细致服务到位,不仅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而且深受社区两委和过往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阮景硕对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视察慰问武汉时说的这句话深有体会。“总书记强调社区工作的重要性,更让我感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新格局的重要性以及自身工作的意义所在。” 阮景硕说:“只要党有号召,我随时出发,只要党有需要,我时刻准备着!”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输电运检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