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集中治理“线下树”保线路安全运行

2020-03-30 07:49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供电所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凤翔供电分公司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基层供电所、运维班组结合春检,齐心协力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线下树”专项治理活动,确保了辖区电网安全运行。截止到目前,共清理了危及中低压配电网安全运行的树障300余颗,拆除电力线路下方的不安全临时建筑3处,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5份。

树障是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重要因素之一,极易引发线路接地、跳闸等事件发生,尤其遇到吹风下雨等恶劣天气时,所表现出的安全隐患尤为突出,为杜绝因线下树而导致的不安全事件发生,该公司一是结合初春季节,树木马上进入生长期,在树木出芽抽枝前各种庄稼还处于萌芽期,会同当地村委、分区域、逐条次的进行走廊内的树木专项清理。二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运维班组负责辖区内10KV及以上线路通道内的线下树清理,供电所负责管辖0.4KV配电台区线下树的专项清理,确保树木出芽抽枝后,线下树没有安全隐患。三是该公司巡线人员合理引导村组群众科学绿化,并建议村组村庄绿化尽可能以矮化类花草、树种为主,做到电力通道畅通和新农村绿化、美化两不误。四是对于县城、城区内主干道上的线、树矛盾较大的绿化苗木,为保障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该公司线路运行管理人员主动与林业、绿化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合理砍伐。五是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及《电力法》的宣传力度,尤其突出阐明电力线路下树障的危害性、严重性,争取必要的理解和支持。六是注重工作方式,为避免造成清障工作上的被动,采取文明作业,杜绝不打招呼、盲目性的、粗放式的砍伐方式,赢得群众对线下树清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通过此次专项治理活动,有力的保障了凤翔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辖区群众安全供用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