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跨界进入风电 反成为这家公司的利润主要来源

2020-03-30 09:4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企业风电业绩云南能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家风电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136.31万元,成为云南能投新利润增长点

3月27日,云南能投正式发布财报,2019年营收、利润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归母利润2.6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5.3%、9.8%。

这是公司完成重组后披露的首份年度报告。云南能投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将四家风电公司成功注入上市公司,该板块业绩不负众望,实现利润总额46136.31万元,占公司利润总额的72.30%,增厚了公司的经营业绩,成为云南能投利润主要来源之一。

云南能投的前身是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盐化”),成立于2002年,当时由云南轻纺集团将其盐业子公司资产投入,经营内容主要包括食盐、工业盐、液体盐等盐业产品,并在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

2018年6月8日,云南能投发布公告称,将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大姚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马龙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会泽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泸西县云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70%的股权。

2018年9月20日,云南省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其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方案。通过此次交易,云南能投将自己的产业板块从盐、天然气拓展到风电,清洁能源将扛起企业发展的大旗,主营业务结构也从“盐+天然气”成功升级为“盐+清洁能源”双主线。

2019年3月份,公司筹划一年多的风电重组项目终于“收官”。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新能源公司持有的马龙公司100%股权、大姚公司100%股权、会泽公司100%股权以及泸西公司70%股权。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云南风电利用小时数达2808小时,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远超全国平均利用小时数2082小时,继续位居全国各省区第一位。此次收购的四家风电公司2018年合计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782.07小时,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并入四家风电企业仅半年,便为云南能投创造了1.92亿元利润,占公司利润总额的72.30%,且因2019年云南省风力气象条件较好,云南能投旗下4家风电公司的总发电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0%,售电量比上年同期增长7.83%。风电板块成为公司利润重要来源之一,有效增厚了公司经营业绩。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云南能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