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三峡湖北能源新能源百万装机“风光”正劲

2020-03-30 10:1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风电装机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3月27日24时,三峡集团湖北能源新能源公司百万装机2020年发电量达3.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有力支援了湖北省疫情防控用电保障。目前,各场站生产秩序良好,人员健康状况正常,防疫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与此同时,3月21日以来,新能源公司恩施板桥、鹤峰走马、远安茅坪等8个在建项目陆续复工建设。

在远安茅坪风电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有序进场,对检修道路、进场道路和风机平台进行施工作业,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班前安全交底工作,确保项目复工安全稳妥推进。

近日,按照上级关于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湖北能源新能源公司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场站在抓牢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引导职工安全返岗。

据统计,新能源公司生产一线157名职工已安全返岗、69名职工返程轮休。8个在建项目包括业主、总包、监理、施工单位375人安全返岗,返岗率超过61%。

“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尽快发给大家,现场建设人员出入一律测量体温,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务必减少人员聚集。” 在恩施板桥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反复叮嘱总包及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返岗人员防疫措施。

“认真做好防护,积极开展工作,力促建设节点按期推进,”鹤峰走马项目负责人在复工专题会上强调,“总包单位要加强对分包人员管理,全体人员凭绿码登记进入现场,执行工地、宿舍、食堂等人员流动场所的每日消毒。”

疫情发生以来,新能源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生产服务防控大局,高度重视湖北省内19家投运风电场和光伏电站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印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成立防疫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管控,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3月23日,通城黄龙山风电场运行值班员巡视发现,现场110千伏隽岳线10号杆塔塔基雨布大面积破损,根据气象显示当地短时间内将伴有强降雨,塔基存在安全隐患。电站紧急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连夜冒雨对塔基进行了二次加固防水处理,检修员用铁丝绑扎、沙袋固定雨布,并在塔基四周设置警示牌,及时消除了隐患。

3月25日,检修分公司第二批返工职工安全到岗,顺利进驻利川片区多家风电场。接下来,检修分公司将与各场站密切配合,集中力量做好场站设备消缺工作,尽快恢复受疫情影响相对滞后的技改检修项目进度。

随着返岗复工工作的全面铺开,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各场站正根据当地政策要求,研究编制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交接班方案,实施“一站一案”、“一人一案”,即细化到每一位职工的出发时间、乘车路线、隔离方式、防护措施,协调专车包车等方式解决部分职工乘车难题,保障职工返岗、返程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