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漳州核电新进展 中广核电力2019年年报】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3.23-3.27)

2020-03-30 12: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俄罗斯扩大与孟加拉的核能合作

近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与孟加拉国政府签署了一揽子协议,以加深双方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的合作。此次,双方签署的议定书将作为此前关于在孟加拉国建设核电厂的政府间协议的补充。

详情点击

2019台海核电业绩变脸:亏损约3亿 降幅近2倍

3月24日,台海核电(002366)披露关于变更审计部负责人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李侠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侠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人职务。与此同时,该公司日前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当期实现营业收入7.57亿元,同比下降4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大降180.65%。

详情点击

核工业大学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3月24日,在天津滨海核工业大学项目的桩基施工现场,随着第一根桩基打入地下,标志着核工业大学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常规岛汽轮机盘车可用节点顺利实现

当地时间3月23日21点48分,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K2机组汽轮机盘车装置首次投用成功。

详情点击

世界核废料报告2019:核废料处置向全球提出巨大挑战

欧洲国家已生产了数百万立方米的核废料(其中甚至不包括铀矿采掘和加工所形成的废料)。到2016年底,法国、英国和德国成为欧洲核燃料链上最大的核废料生产国。

详情点击

土耳其电力公司与罗罗签署小型堆合作协议

日前,土耳其发电公司国际公司(EUAS International ICC)与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罗罗)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以对小型堆(SMR)设计的技术、经济和法律适用性进行评估。此外,双方还将探索合作建设小型堆项目的可能性。

详情点击

中国出口第4台核电机组创造巴基斯坦核电连续安全运行新纪录

当地时间3月20日19时27分,中国出口海外的第4台核电机组——巴基斯坦恰希玛4号机组已在第二个燃料周期连续安全运行超过265天17小时,打破该机组在第一个燃料周期创造的连续安全运行最高纪录。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海阳核电发生运行事件 田湾核电机组用地获批】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3.16-3.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