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统调风电出力突破900万千瓦 江苏风力发电创历史新高

2020-03-30 15:33来源:江苏经济报作者:黄蕾 马龙鹏 孙文涛关键词:江苏风电风电发电量风电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记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调控中心获悉,凌晨1时10分,全省统调风电出力突破900万千瓦,达到936.2万千瓦,相当于当日无锡市的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当时全省调度用电负荷5996.77万千瓦时,风电发电占用电负荷的15.6%。

近日,江苏地区接连经历雷暴、强降水天气。3月26日上午,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27日晨,江苏迎来大风天气,平均风力达到5-6级,阵风7-8级。截至27日上午11点,全省风电平均出力达到917.4万千瓦,高于历史最高水平。“近年来,江苏风电装机规模不断增加,风力发电出力不断创新高。电力公司顶住压力,多措并举助推新能源消纳,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国网江苏省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黄俊辉说。

据统计,截至2020年2月底,江苏省新能源装机达到2766万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风电装机容量为1044万千瓦,同比增长19.5。至“十四五”末预计还将有1500万千瓦风电和600万千瓦光伏并网。新能源快速增长给电网安全稳定带来了挑战。据悉,2019年12月30日23时40分,江苏风力发电达到908.1万千瓦,首次突破900万大关。今年2月17日中午12时40分,全省风电、光伏发电电力总计达1829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占全省调度用电负荷比例首次达到40%。

“我们依托江苏电网新能源发电数据中心,开展新能源发电168小时高精度预测,为合理安排全省火电机组开机方式提供科学依据”。国网江苏电力调度中心总工程师管益斌说。同时,为了积极应对江苏新能源快速发展态势,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持续开展新能源开发布局、接入管理、消纳预警、电网规划等方面研究,优化江苏海风电并网方案,完善新能源接入管理规定。同时,大力推进一批重点新能源配套工程规划建设,提升新能源发电外送能力,促进新能源发电有效和保障消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风电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