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助推风电产业链保增长的金融之“手”

2020-03-31 09:36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链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国经济社会运行受到一定冲击,也给风电全产业链带来很大压力。作为向上联接供应商,向下对接客户的核心企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坚持感恩务实的理念,竭尽全力帮助全产业链应对疫情,运用多种手段克服困难保增长,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在这一过程中,金融手段发挥了重要作用。金风科技凭借自身授信优势,携手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充足资金支持,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工作,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0.jpg

一手扶上游

助力供应商复工复产

“金风科技的供应链团队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水平,高效响应融资申请,保证每笔资金都能及时放款,以解决供应商资金问题为己任,心系供应商。”“金风供应链金融为我司排产供货提供了健康的资金流,是我司降本、增效、拓展融资渠道的有力保障。”3月18日,金风科技收到来自供应商中联信达(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艾斯杰贝变压器(盐城)有限公司的诚挚感谢。疫情期间,金风科技帮助包括这两家企业在内的许多供应商解决了燃眉之急。

金风科.jpg

↑ 疫情发生后,金风科技供应链金融团队确定扶持方案,助力供应商复工复产

金风科技的供应商多为实体制造企业,其中不乏小微企业,现金流一旦断裂,会给这些企业造成严重打击。

疫情发生后,金风科技供应链金融团队快速确定扶持方案,借助与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密切合作关系,第一时间申请到利率优惠、降低供应商服务费,以及充足的融资额度,保证满足供应商需求;另一方面,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提高效率,采用电子信息资料传递,专人专项快速响应,保证供应商当天提交融资申请,银行当天就可以发放融资款项。

截至目前,金风科技已协助7家供应商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款项,总计超过36000万元。

一手帮下游

保证客户工程进度

3月初,金风科技市场金融部门服务的客户,湖南某50MW风电项目收到了来自金融机构11500万元的融资款项。虽然有疫情影响,收款只比原计划晚了几天。希望锁定补贴电价,业主对项目尽快并网的需求十分迫切,这笔融资款迅速到账,可谓给业主下了一场“及时雨”。

去年年底,金风科技积极促成金融机构与客户项目合作。疫情发生后,为保证项目进度,保证客户及时收到款项,金风科技与多方积极沟通,特事特办,协调金融机构提前发起放款流程;在流程内每个环节督促执行;并协调机构尽快放款,最终保证了客户收到融资款项的时间。金风科技还积极向业主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配合业主进行相关优惠政策的申请,为保证客户工程进度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331093438.jpg

↑ 湖南某50MW风电项目尽快并网需求迫切,金风科技助力融资款迅速到账,解决业主燃眉之急

对于接受金风科技融资租赁服务的客户,金风科技地毯式排查每一个客户、每一个项目在疫情影响下的变化情况,确实有困难需要延期还款的融资租赁客户,准许延期还款,与客户携手共渡疫情难关。

金风.jpg

怀揣责任和担当,以金融服务为一只重要推手,金风科技将不遗余力,全方位努力为全产业链保增长、促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