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疫情影响欧洲出口业务 风电碳梁商光威复材业绩或受影响

2020-03-31 12:5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叶片风电业绩光威复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碳梁业务受全球疫情影响,目前光威复材部分订单推迟发货。

光威复材3月30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为1.58亿元-1.74亿元,同比增长0%-10%。风电碳梁业务受全球疫情影响,部分订单推迟发货,业绩与上年同期持平。

碳纤维及织物业务和风电碳梁业是光威复材主营业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7.1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77%和38.56%。碳纤维及织物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98亿元,风电碳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6.73亿元,分别同比增32.33%和29.24%光威复材2014年开始从事风电碳梁工艺摸索试验,2015年通过维斯塔斯英国实验室的认证,2016年装机实验成功并开始批量供货。

此外,2017年,光威复材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批量供货,供货值达2.6亿元,成为维斯塔斯等风电国际巨头碳梁最主要供应商。

2019年碳梁业务对公司的销售收入贡献率为39.63%,毛利润的贡献率为17.84%,对其经营业务和经营成果有着重要影响,2020年公司碳梁业务目标客户主要在亚洲、中美洲和欧洲地区。

受疫情影响存在推迟发货的情形,将对光威复材出口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据光威复材透漏:根据目前全球疫情状况,光威复材在亚洲和中美洲业务目前在正常开展,欧洲业务受疫情影响存在推迟发货的情形,预计全年欧洲业务规模占公司2020年碳梁业务规模的5.5%

如果疫情进一步蔓延威胁到更多目标客户所在地,或者由于终端客户全球供应链体系中某一业务环节或者某一供应商或关联方因疫情影响到业务持续开展,则可能波及到光威复材业务,对出口业务产生不利影响,其影响程度将取决于疫情蔓延程度、疫情防控情况、持续时间以及恢复情况等。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光威复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