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多举措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0-04-01 08:06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用电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季是火灾易发多发时期,为全面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凤翔供电分公司采取加强宣传教育、抓好技能培训、开展隐患排查、健全完善制度等措施,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是以加强宣传教育为切入点,利用一线班组早会、班前会、交班会等形式组织职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近期系统内外火灾事故案例,通过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围绕火灾报警、紧急扑救、人员疏散常识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举行消防应急实战演练。三是公司警务室组织消防专业人员巡回现场向班组人员讲授灭火防火、逃生自救等安全技能,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四是结合春季防火特点,该公司主管部门还对班组消防设施、设备,用电设备及重点部位防火安全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发现电线路设备老化、违规用火用电、消防设施状态不良等问题,要求机关部门及一线班组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五是对消防安全检查中不能现场整改的,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悉,该公司还结合近期开展的春季安全大检查,全面清理攀爬在区间杆塔、配变台架、电缆等设备上的杂草、树枝,以及设备周围堆放的秸杆等易燃物,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用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