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风电装机15.65千瓦 闽东电力2019年业绩扭亏为盈至1.05亿元

2020-04-01 12:3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业绩闽东电力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闽东电力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97亿元,同比增长6.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10.42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7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闽东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与开发,主要以水电、风电为主,水电、风电具有优先上网优势。至2019年底,闽东电力权益装机容量为51.83万千瓦,其中,水电权益装机容量36.18万千瓦、占公司权益装机容量的69.8%;风电权益装机容量15.65千瓦,占权益装机容量的30.2%。水电板块,闽东电力目前拥有水库17个,另有牛二电站水库、牛头山电站水库两个非控股水库,电站22个,另有牛头山电站、牛二电站2个非控股电站;风电板块,闽东电力目前拥有控股风电场4个,非控股风电场1个,在建风电场1个。

报告期闽东电力完成水力发电量118,003万千瓦时,较上年度增加了10.88%,完成水力售电量115,600万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0.99%,主要系本报告期降雨量比上年度增加;公司完成风力发电量32,856万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了20.64%,完成风力售电量32,067万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了20.91%,主要系霞浦县浮鹰岛风电有限公司正式进入生产经营期。

目前,拥有控股风电场4个,非控股风电场1个,在建风电场1个,主要向辽宁省电力公司、吉林省电力公司、福建省电力公司趸售上网电量。闽东电力水电上网电量目前执行综合上网电价为0.3524元/千瓦时(不含税);风电上网电量目前执行综合上网电价为0.5315元/千瓦时(不含税)。

因浮鹰岛风电全面投产,风力发电量较上年同期增加。2019年闽东电力顺利实现扭亏为盈。宁德霞浦海上风电等在建项目和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虎贝风电项目:项目完成升压站土建及电气安装工程并具备验收条件,南部片区第一批7台风机的安装,具备首批机组并网条件。完成24台风机基础浇筑;北部17台具备吊装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闽东电力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