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精细管控规避地埋电缆外破风险

2020-04-01 15:34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缆配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缆走向已经在图上标明,施工过程中,请注意电缆标识,尽量避开地埋电缆位置,如在施工过程中不确定电缆走向,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4月1日,在济源荆梁街城市管网施工现场,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管网施工负责人讲解地埋电缆防外破的重要性,全面规避外破风险。

随着近期,城市管网施工、道路建设和景观改造等项目增多,大型挖掘机、吊车等机械频繁使用,地埋电缆安全运行环境较为复杂。济源供电公司深化精细管控,细化措施,严防配电设施外破事件发生。深化基础管理,细致排查配电通道内的警示标识,重点梳理出可能因施工破坏电力设施的外破隐患点,进行登记在册,并标明施工单位、施工性质和具体地点,从“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入手,对症下“药”开“良方”。主动与施工单位沟通,协同制定作业方案,告知施工人员危险点、电缆走向及施工注意事项,并切实做好跟踪管理,指导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安全规范作业,严防因施工作业不当造成的电力设施损坏事件。在涉及地埋电缆开挖地段装设安全警示标志,标明电缆深埋位置、联系方式,并将《安全隐患告知书》送达施工方。

同时,针对当前临时性施工多、流动性作业多的特点,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工作职责,成立6支巡查队伍,加强日常巡视检查,及时劝阻或制止地埋电缆通道范围内的违规违章作业行为。对确实需要施工的,与政府相关部门和所在街道办事处沟通,优化和完善施工方案,做好风险评估,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并对作业过程实行全程监督,杜绝因人为因素造成的地埋电缆外破现象。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配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