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昭平县生活垃圾热解低温余热发电厂项目核准前公示

2020-04-01 18: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余热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贺州市发改委近日发布昭平县生活垃圾热解低温余热发电厂项目核准前公示,详情如下:

111.png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建设规模为日处理150吨生活垃圾热解低温余热发电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3台50t热解炉、配套净化及冷却循环系统、进料系统、污水处理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烟气实时在线监测系统、残渣处理系统等设施;3台125kw/h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厂房3000㎡,办公区域改造、道路、绿化工程等。

处理工艺

本项目采用垃圾热解式处理技术及低温余热发电技术。

垃圾热解处理技术系统主体设备由“垃圾无害净化增值处理装置”(热解炉)及“烟气环保净化分离装置组成。垃圾经过干燥、热解处理、还原、缺氧燃烧等,转化为含碳炉渣和可燃气体;高温烟气与一次空气、二次空气、烟气换热后,经急冷、脱硫、脱酸、脱水、进一步净化后排放,达到GB18145-2014要求。

低温余热发电技术系统是将低温热能转换为机械能,再转换为电能的热力循环系统。

QQ截图20200401185303.png

本公示期限为2019年8月12日至2019年8月16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内,对本核准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对本核准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也可向我委提出。

贺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8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