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加拿大一核电站发生氚泄漏 当时有员工正在工作

2020-04-02 09:29来源:海外网作者:朱枫杰 高宁关键词:核电站核事故加拿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拿大媒体CP24报道,日前加拿大安大略省金卡丁市的布鲁斯电力公司核电站发生事故,大约有20升含有放射性氚的重水泄漏。

报道称,周末的泄漏事故发生在6号机组,该机组早在1月17日就已关闭进行维护。核电站的发言人表示,事故发生时有机组人员正在进行清理工作,泄漏不会对员工、环境和公众造成不利影响。该事故已按要求报告给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委员会正在监视事件的进展并将提供最新消息。

据加拿大媒体《伦敦自由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时间3月25日,布鲁斯电力公司核电站宣布减少其三分之二的在职员工,同时减少8座反应堆的大规模改造工作。

据了解,放射性氚如果通过饮用水、食物摄入,或者通过皮肤吸入,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危害。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表示,人们每天都暴露于少量的放射性氚中,因为它广泛散布在自然环境和食物链中。据一家风险评估中心的科学家称,如果不慎吸入,需要大量喝水助其从体内排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事故查看更多>加拿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