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20年3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4-02 09: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南省500千伏昭阳(明通)输变电工程获核准批复

近日,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原则同意建设500千伏昭阳(明通)输变电工程项目。该工程包括昭阳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甘顶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500千伏永丰~甘顶双回线开断接入昭阳变工程,新建线路均按单回路架设,线路路径总长度约10千米。

详情点击

芜湖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获核准

3月23日,芜湖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获安徽发改委核准。这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今年首个获得核准的特高压项目,也是国家部署加快实施“新基建”后首个获得核准的特高压项目。

详情点击

江苏电网第五条500千伏过江通道获核准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正式批复核准江苏电网第5条500千伏过江通道——凤城—梅里输变电工程。该工程连接泰州凤城和无锡梅里两座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及改造500千伏线路236千米。其中,500千伏同塔四回线路长78千米,跨越档档距2555米,跨越塔全高385米。

详情点击

今年首个特高压项目获核准 总投资3.06亿元

据国网安徽电力公司对外透露,1000千伏芜湖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于近日获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核准,这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内今年首个获得核准的特高压项目,同时也是国家部署加快实施新基建战略后首个获得核准的特高压项目。

详情点击

陕北-湖北特高压工程湖北段全面开工

3月30号,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湖北段)全面开工。这是疫情发生后湖北首个开工的大型能源项目,标志着全省能源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全面启动。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国家重大水利工程西藏湘河工程如期截流

2月28日,西藏湘河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如期实现大江截流,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大坝主体施工阶段。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大坝11号坝段上升至高程766米

2月24日,白鹤滩水电站左岸11号坝段上升至高程766米,坝高达到183.2米,提前一天完成节点目标,是目前白鹤滩水电站大坝最高坝段。

详情点击

沅陵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项目复工

截至2月26日,水电八局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项目已有65人复工返岗。

详情点击

四川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全面复工

3月8日,金川水电站建设工程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该电站是大渡河干流水电调整规划的第6级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86万千瓦(包含4台21.5万千瓦机组),计划总投资120.65亿元。

详情点击

“世界第一高坝”双江口水电站复工

日前,“世界第一高坝”双江口水电项目全面复工。该项目是大渡河上游控制性工程,概算总投资366亿元,装机容量2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巴基斯坦乌子高水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3月5日~6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巴基斯坦乌子高水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

详情点击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正式下闸蓄水

3月10日9时,大藤峡水利枢纽正式下闸蓄水,标志着工程投入初期运用。

详情点击

西藏加查水电站今年投产发电

加查水电站是西藏“十三五”发电重点建设项目,3台机组累计装机容量为36万千瓦,总投资78.3亿元。据悉,加查水电站年内投产发电目标不变。

详情点击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一次启动成功

3月12日,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一次启动成功,这是该电站机电安装工程复工复产后,实现的首个重要节点。该电站设计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机组,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

详情点击

“新疆三峡”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地处南疆喀喇昆仑山河谷,工程总库容22.49亿立方米,主体工程于2015年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整体完工。

详情点击

云南里底水电站工程正式复工

近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所属云南火电承担调试的云南里底水电站工程正式复工。该电站总装机容量为42万千瓦,共安装3台14万千瓦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年平均发电量17.5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站首台定子吊装就位

3月22日,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站项目——杨房沟水电站首台(1号)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该项目共4台单机37.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15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夏特水电站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3月23日,夏特水电站正式恢复建设状态。夏特水电站位于克孜勒苏河中游,是孜勒苏河水能项目最大一级电站,总装机24.8万千瓦。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新进展!全球首台“零配重”巨型转轮顺利转运出厂

3月21日,白鹤滩水电站右岸第三台水轮发电机组转轮顺利转运出厂,这也是全球首台“零配重”并通过验收的巨型长短叶片水轮发电机组转轮。

详情点击

15亿美元!葛洲坝集团签约土耳其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3月2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土耳其KAF公司在首都安卡拉成功签约土耳其埃利迪尔1G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同金额15亿美元,该电站装机规模为4×250MW。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独家】2020年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