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20年3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4-02 09: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尼泊尔最大水电站完成首次蓄水

3月22日,尼泊尔装机最大水电站,也是尼泊尔最大在建项目的上塔马克西水电站顺利实现首次蓄水,并达到最大设计高程。上塔马克西水电站总装机456兆瓦,中国电建旗下的水电十一局和水电六局建设了工程主体。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现场全面复工

2月24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石岛湾核电基地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建设全面复工。

详情点击

昌江核电二期项目现场正挖工程复工

目前,昌江核电公司全员无确诊和疑似病例,全体员工返场复工率达90%以上,现场正挖工程已复工,项目核准正全力推进。

详情点击

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次换料大修完成 一次并网成功

2月28日19时52分,国家电投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次换料大修结束,机组一次并网成功,创我国核电机组首次换料大修最短工期纪录。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热态性能试验基本完成

3月2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热态性能试验基本完成,为后续机组装料、并网发电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云霄漳州核电力能区配套设施工程用地拟选址获批复

云霄县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同意云霄漳州核电力能区配套设施工程用地拟选址的批复。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海外第二台机组实现主控室可用目标

2月28日,华龙一号海外工程——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K3机组DCS系统网络搭建成功并投用,主控室大屏幕画面显示正常,按期成功实现主控室可用节点。

详情点击

国和一号(CAP1400)压水堆示范工程项目首台柴油机顺利转入试验站

3月5日,由陕柴重工承接的国和一号(CAP1400)压水堆示范工程项目首台12PC2-6B型柴油机完成装配,顺利转入试验站。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印发中国实验快堆高功率运行准备情况检查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印发中国实验快堆高功率运行准备情况检查报告的函,国核安函〔2020〕20号。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受理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运行阶段)

生态环境部近日受理了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运行阶段),田湾核电扩建工程5、6号机组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境内,本期建设2×100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并配套建设相关设施。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批准原子能院49-2游泳池式反应堆堆顶改造

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发布关于批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49-2游泳池式反应堆堆顶改造的通知,国核安发〔2020〕52号。

详情点击

辽宁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土石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3月9日,辽宁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土石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详情点击

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和小堆示范工程有序推进

海南核电基地内的二期工程和小堆项目在通过地方政府组织的现场检查评估后,分别于2月22日、2月28日开始恢复施工。二期项目正在全力推进项目核准和现场土石方正挖,小型堆正在进行基岩的填平补齐施工。

详情点击

荣成核电项目52个工作面全部复工

截至目前,荣成核电项目已安全返回现场员工总数5393人,现场施工人员近4000人,现场52个工作面已全部开启。

详情点击

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项目用地获批

近日,连云港市省级重点项目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项目用地报批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批。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项目用地总规模为1065亩,2020年拟用地规模为1065亩,拟新增用地为1002亩。

详情点击

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完成年度首个节点目标

3月18日下午,石岛湾公司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2号反应堆三壳组对工作顺利完成,工期较计划缩短三天,实现第一个年度目标节点。

详情点击

漳州核电1号机组非工艺性BOP建安工程正式开工

3月16日,中核五公司承建的漳州核电项目1号机组非工艺BOP建安工程正式开工。

详情点击

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核准和现场土石方正挖工作

目前,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核准和现场土石方正挖工作,截至3月19日,项目复工到岗员工344人,复工以来完成土石方挖运10.5万立方米。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漳州核电1号机组钢衬里模块首吊成功

3月24日,中核集团全球在建第5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中国核电漳州核电1号机组首个钢衬里模块于6时16分正式起吊,9时06分顺利就位,吊装成功。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福建福清核电厂3、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

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发布了关于颁发福建福清核电厂3、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的通知,国核安发〔2020〕57号。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独家】2020年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