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4.2

2020-04-02 12: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天津市2020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开闸

近日发布的《关于做好天津市2020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的通知》中称,2020年天津地区按照燃煤、燃气电量配比开展电力直接交易,配比比例3.6:1,年度交易电量总规模暂定为280亿千瓦时,其中燃气机组交易电量为60.87亿千瓦时。2020年度输配电价政策公布执行之前,市场化交易按照月度组织开展,暂不开展域外交易。

天津2020年电力市场用户开始准入:用电电压等级在10千伏及以上企业可参与

天津市工信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电力市场用户准入工作的通知》,用电电压等级在10千伏及以上,执行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价,近两年无拖欠电费、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的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不受电压等级限制。

宁夏公示4家售电公司:3家拟退市

日前宁夏电力交易中心公示3家售电公司注销公告,包括:大有开源(北京)售电有限公司、沈阳信佳利工程有限公司、无锡冠星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云南2020年1月电厂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平均成交价每千瓦时0.24053元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4月1日开展了2020年1月电厂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共成交电量18789.7725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每千瓦时0.24053元。

政策

宁夏加大优势产业电价补贴力度:度电补贴再提高1毛/千瓦时

宁夏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大优势产业电价补贴力度的通知》,按照《通知》标准已纳入补贴范围的企业,在原补贴标准的基础上提高0.01元/千瓦时;对符合补贴条件的新投产企业,经认定后按照新的补贴标准执行。此次电价补贴政策执行期限: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安徽不新增需国家补贴的风电项目

《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做好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于近日发布,其中指出,鉴于目前安徽省已并网及已核准且在有效期内,并已承诺建设的风电项目规模已超过国家《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下达的2020年并网目标, 按照规定,2020年安徽省不再新安排需国家财政补贴的风电项目。

河北2020年风电建设:张家口、承德暂不谋划新项目

4月1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指出,鼓励结合制氢、供暖、微电网等方式,采取“风电+”综合开发利用模式。张家口、承德市因电网接入条件限制,暂不谋划新的项目;秦皇岛 、唐山、沧州市为沿海地区,不布局新的项目。

天津发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

4月1日,天津市发布关于做好我市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指出,优先推进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

江苏:围绕高效光伏制造、储能等重点领域培育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军企业

近日江苏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意见》,其中指出要围绕高效光伏制造、海上风能、生物能源、智能电网、储能、智能汽车等重点领域,培育一批引领绿色产业发展的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军企业。支持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氢能、区块链等绿色未来产业抢占技术制高点。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试点,不断壮大新能源汽车等绿色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加快培育形成新动能。

山西2020年节能行动规划:新建改造基站超5000个、使用梯次利用电池7000组

4月2日,山西工信厅印发《关于印发山西省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其中指出要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推进山西铁塔进一步扩大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规模,围绕5G基站建设需求,2020年力争在现在的基础上,全省新建或改造通信基站超过5000个,使用梯次电池7000组。鼓励山西铁塔能源公司发展备电、发电、换电、充电桩、储能、电池综合服务等能源类业务,拓展梯次电池的行业应用场景,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鼓励和支持企业利用煤矸石发电,符合并网调度条件的,电网企业应当为其提供上网服务,全额收购其电网覆盖范围内的上网电量。

福建调频辅助服务市场4月1日起正式运行

福建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福建调频辅助服务市场正式运行的通知》,通知中称,同意福建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在2019年4月1日开始试运行一年的基础上,从2020年4月1日起转入正式运行。

企业

中国能建2019年实现净利润50.79亿元

3月31日,中国能建发布2019年度业绩公告。中国能建2019年度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472.91亿元,同比增长10.38%,其中电力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04.49亿元,同比增长10.96%。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50.79亿元,同比增长11.11%。

国家电投组建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4月1日,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干部大会在北京召开。钱智民指出,大力发展综合智慧能源是集团公司落实党的十九大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要求、顺应能源电力发展大势、应对当前疫情带来的全球经济下行调整的重大战略部署。国家电投决定以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基础,组建综合智慧能源科技公司,作为全集团的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发展平台。

任维不再担任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3月31日,大唐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任维同志不再担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职务。

南方电网未来4年251亿元投建充电设施

据悉,南方电网近期将在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以及桂、滇、黔重点城市布局集中式充电站。计划在未来4年投资251亿元投建充电设施,建成大规模集中充电站150座,充电桩38万个。

项目

河南西华经开区增量配网试点项目开工奠基

3月29日,西华经开区增量配网试点项目奠基仪式举行。西华经开区增量配电试点项目由周口市元坤供电有限公司建设,该公司是河南省第一批取得售电资质的配售电企业。

黑龙江省牡丹江林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签约

3月30日,黑龙江省牡丹江林口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与广东瀚潍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林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四川省2020年重点能源项目名单出炉

3月31日,四川省公布2020年全省重点项目完整名单,全省共列重点项目700个,计划总投资44442.8亿元。包括白鹤滩-浙江±800潜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白鹤滩-江苏±800潜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大唐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等重点能源项目。

河南省首套国内容量最大调相机工程并网成功

4月1日,漯河邵陵调相机工程成功并网,各项指标优异,正式运行后将为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支撑。

甘肃兰州发改委核准批复崔家大滩、盐池两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近日,甘肃兰州市发改委核准批复兰州崔家大滩、兰州盐池两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兰州崔家大滩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位于七里河崔家大滩片区,项目估算总投资10971万元。兰州盐池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位于皋兰县盐池村,项目占地面积约14.818亩,项目估算总投资5258万元。

湖南郴州江口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3月31日,湖南郴州江口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规划容量50MW,拟新建单机容量2.5MW的风电机组20台。

华电五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3月27日,中国华电坪石公司10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广东省乐昌市九峰镇开工建设。乐昌五山项目总投资约8.3亿元,每年可生产2.1亿千瓦时清洁能源。

会见

中核集团李清堂会见国家电网总经理辛保安

3月31日,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李清堂一行拜会了国家电网总经理辛保安,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中核集团李清堂一行拜会中国铁建副总裁倪真

4月1日,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李清堂带队拜访了中国铁建副总裁倪真,双方围绕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强深层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4.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