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荷兰可再生能源补贴预算翻倍

2020-04-02 14:14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荷兰风电风电补贴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荷兰政府日前宣布,将今年可再生能源补贴预算增加至40亿欧元,较之前20亿欧元的预算翻了一番。

荷兰中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荷兰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较2018年增长了18%,其中太阳能发电量增长最为强劲。

荷兰经济事务和气候政策部部长埃里克·维贝斯表示,增加可再生能源补贴预算,可促进短期内完成更多的项目,这包括在上一轮招标中没有获得补贴的项目,从而有助于在承诺时间内完成此前提出的“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5%以上”的目标。

“从已经施行的项目来看,可再生能源项目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对能源转型起到积极作用,对可持续性、成本效益等方面贡献明显。”

据了解,目前,荷兰现行的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旨在推动可再生能源电力降本增效,竞标项目中申请补贴额度最低的项目获得补贴的机会更大。

在上一轮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中,荷兰共收到了总额超90亿欧元的项目补贴申请,而当时的补贴总额仅为50亿欧元。在今年可再生能源补贴增加的背景下,此前未成功获得补贴的项目有机会继续竞标。

此外,荷兰还拟增加对电动汽车的补贴。据荷兰政府目前透露的信息,今年将开始对私人购置的电动汽车提供补贴。对购买价格在1200欧元到45000欧元之间、最低行驶里程为120公里的电动汽车用户,提供4000欧元的补贴,满足条件的二手电动汽车用户可以获得2000欧元的补贴。

不过,该方案仍未最终确定,相关讨论工作预计持续至本月底,可能会有调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荷兰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补贴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