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德国一季度清洁能源发电占比创纪录

2020-04-03 09:40来源:新华社作者:毛竞关键词:风电发电量清洁能源德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德国能源和水行业协会等机构日前说,2020年第一季度德国清洁能源发电占同期德国耗电量的一半以上,创历史新高。

德国能源和水行业协会和巴登-符腾堡州太阳能与氢能研究中心1日发表声明称,根据两家机构的测算,2020年第一季度德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水电和其他清洁能源发电约占同期总耗电量的52%,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此前,2019年第一季度清洁能源发电占同期总耗电量的44.4%。

统计表明,2020年第一季度德国清洁能源发电量为770亿千瓦时,比2019年同期增加约100亿千瓦时。

德国能源和水行业协会说,2020年第一季度清洁能源发电占比大幅增加是气候等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统计显示,2月16日因德国全境天晴且风大,当日全国耗电量中近93%由清洁能源提供。此外,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国总耗电量比2019年同期减少1%,这也使清洁能源发电占比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德国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