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三区三州工程建设进行时

2020-04-03 10:05来源: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作者:汪敬东关键词: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三区三州工程电力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日喀则萨嘎的风很大,老梁又一次冒着凛冽寒风奔走在海拔4400米的萨嘎,行走到二十二道班到旦嘎乡35千伏输电线路施工工地上,正在组建的59号铁塔在风中似乎有些摇曳摆舞,这里已经海拔5000多米,可想而知情况是如此糟糕。他很着急,风太大了,每天下午能达到7级风以上,按常理这样的恶劣天气工程作业是违章的,而且很危险,老梁到现场发现这样不安全情况后及时进行了制止和教育,让工人从塔上下来,不能为了追求工程进度而忽视安全。老梁以三铁反三违(铁面孔、铁手腕、铁纪律、反违章指挥、反违章作业、反违反劳动纪律),坚持原则,确保工程建设安全稳定有序。如此大风的情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老梁到现场进行工程监督工作,厚厚衣服也被无情的风吹透了,老梁虽脸色不好看,但眼神和骨子里依然是坚定的。

三区三州工程自疫情防控复工后,持续了紧张一段时间,面临工期紧任务重情况,要求6月30日是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的时间节点,设备必须在6月30日全部投运。目前萨嘎铁塔组塔完成了80%,放线达到40%。而且4月30日还要投运吉隆的宗嘎和吉隆的差那两个变电站。现在已经是4月初,依目前工程进度又怎么不让他心忧心急呢?

面对这样的情况摆在面前,老梁这个眼里从不揉沙子的东北汉子眼圈有些发红。几日里都是简单喝碗甜茶和吃碗藏面,为了三区三州工程建设顺利竣工,倔强的老梁给自己规定三个任务:第一项任务响应组织号召,说服家人,毅然决然选择延长援藏时间,工程没有结束,他不甘心半途而废。第二项任务是他要发挥自己的作用,与施工人员密切沟通,在工程质量和标准上严格把关,不允许一丝一毫的差错,他给自己下了死命令,看出这个被誉为电力工地上的一把尺子,这次真是急了,不交付完美无瑕的工程他的倔脾气又上来了,谁也挡不住了。他的第三项任务是要做一只起得最早的小鸟,和施工人员心在一起,共同战斗。风大不可怕,有无畏的电力精神,劳累不可怕,有铁骨铮铮的电力勇士。

这样的场面很辛苦,也很壮观,每次站在巍然屹立铁塔前,似乎疲劳和心急都减轻了许多,毕竟那是电力天路建设的成果,虽然是半成品还未竣工,但铁塔已经深深融入了这群可爱国网电力人的汗水和心血。有他们在,三区三州工程建设竣工时期也会在不久的日子,让西藏人民迎来翘首企盼被点亮的电力天路。

作者: 汪敬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三区三州工程查看更多>电力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