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4.8

2020-04-08 14: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浙江:2020年有序放开竞争性环节电力价格 全部放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2020年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公布,其中提到,有序放开竞争性环节电力价格,全部放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2020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40%。分步实现公益性以外的销售电价由市场形成,确保工商业电价只降不升。

天津1家售电公司注册未通过

日前,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天津中海林售电有限公司注册暂不生效。

天津公示4家售电公司信息

日前,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公示4月份注册的4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包括天津华利售电有限公司、江苏金利华售电公司、内蒙古朗昇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内蒙古蒙能配售电有限公司。

政策

浙江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的通知》,通知中称,自2020年2月22日起,9F、6F天然气发电机组电量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547元(含税,下同),9E、6B天然气发电机组电量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607元;容量电价暂不作调整。

河南要求4月20日前报送平价项目

4月7日,河南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新能源项目建设季度通报将公布各地存量项目并网率,实行新增项目与存量项目挂钩,对存量项目并网率低的区域,暂停各类新能源增量项目。文件指出,平价项目于4月20日前报送,优先支持已建成并网、未取得国家建设规模的存量光伏发电项目自愿转为平价上网项目。

河北省将组织谋划山区和丘陵地区风电项目

河北省近日印发《河北省2020年风电项目谋划工作方案》,将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前提下,在具备电力送出及消纳条件的山区和丘陵地区组织谋划风电项目。

企业

国网综能集团宁德时代合资4亿元布局储能全产业链

4月3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和宁德时代等共同出资的国网时代(福建)储能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4亿元注册地位于福建宁德,主营业务含电力储能项目开发、建设和运维,储能研发、集成,储能调试等技术服务,为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储能专业解决方案。

项目

山西忻州经开区核心区东片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业主开标确定

近日,忻州经济开发区核心区东片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业主遴选工作结束,确定忻州上电新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与山西誉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中标单位。

遂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日前,吉安老区遂川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BOT经营模式,项目总投资 3.54 亿元,项目建成后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2台25.89t/h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及1台12兆瓦中温次高压纯凝式汽轮机组。

江苏高邮临泽59.4兆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3月29日,华润江苏高邮59.4兆瓦风电项目开工,该项目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6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4.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